美駐華大使:與俄「無上限友誼」讓中共付出沉重代價
 
2023年10月12日發表
 
兩個獨裁者需要互相依存,但更精彩的是桌子底下互相踹。(SERGEI BOBYLYOV/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人民報消息】 星期三(10月11日),美國駐華大使伯恩斯(Nicholas Burns)在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主辦的第17屆「眾論中國」(China Town Hall)論壇上表示,中共為與俄羅斯的「無上限」的夥伴關係付出了沉重的代價。

據大紀元報道,在論壇上,被問到美國如何看待中俄關係時,伯恩斯說,中俄結盟給中共帶來沉重代價,對美中關係也帶來深遠的影響,並導致很多國家因為擔心而紛紛投向美國。

他提到,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及中共對俄羅斯的支持,讓歐盟把中共視為一個系統性的對手,這導致歐洲加強了同美國的關係,同時也導致美國與日本、韓國、菲律賓的同盟關係得到進一步深化。

他說,美國還與印度、日本和澳大利亞構建了四方安全對話機制並與英國和澳大利亞達成了三邊安全協議。

「我認為,結果是各國都紛紛湧向美國。因為擔心俄羅斯和中國結成軸心國,也許還有伊朗和朝鮮——它們中的三個國家都是核武器國家,沒有一個是民主國家,其中幾個都是嚴重侵犯人權的國家。」他說。

不過,習近平和普京共同宣稱的「無上限」友誼,似乎也碰到過「上限」,例如,中共駐歐盟大使傅聰曾突然改變口風,說「無上限」的有關說法只是「修辭」,他自稱中共不會向俄羅斯供應武器用於出兵烏克蘭等等。△

 
 
分享:
 
人氣:42,79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