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俄峰会后 双边铁路运输量激增(图)
 
2023年10月11日发表
 
金正恩与普京举行峰会之后,朝鲜和俄罗斯之间的铁路运输量激增。图为2019年4月25日,金正恩与普京会面。(Getty Images)

【人民报消息】华府智库援引卫星图像指出,金正恩与普京举行峰会之后,朝鲜和俄罗斯之间的铁路运输量激增。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10月6日发布报告,截至10月5日的卫星图像显示,朝俄边境豆满江铁路的货运列车数量总计达到73辆,而过去5年来的单日最高数量仅为20辆。

由于运输板条箱与货柜上盖著防水布,分析人员无法识别货物的类型。然而,一位美国官员10月5日对媒体表示,朝鲜已开始向俄罗斯运送火炮。CSIS研判,货品中可能包含砲弹与弹药,用以支持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战争。

分析表明,朝鲜不仅计划将边境交通恢复到Covid-19之前的水平,还打算进一步扩大该过境点的通行能力。

两国之间的军事转移将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的多项决议,并可能受到美国及其盟国的额外制裁。

上个月,金正恩在俄罗斯待了大约一周,并与普京举行了峰会。普京暗示将帮助平壤发展导弹。同时,金正恩似乎表示将支持俄罗斯在乌克兰发动的战争。

上个月,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米勒(Matthew Miller)在例行记者会上对媒体表示:「我们有理由相信,他们(普京与金正恩)将讨论军事转让问题——这相当令人担忧,并有可能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的多项决议。」

他补充说,军事物资的流动可能是双向的。

「我们将密切关注由此产生的结果」,米勒当时说,「无论是哪个方向,我们都会密切关注,并在适当的时候毫不犹豫地实施制裁。」△

 
 
分享:
 
人气:12,93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