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超职责 美消防员义务为九旬老妇修房子(图)
 
2022年10月30日发表
 



消防员布兰登.胡贝尔不仅主动帮老人修剪了草坪,还进一步帮她修缮老房子。

【人民报消息】前不久,美国华盛顿特区一位年迈的老妇不慎误触警报设备按钮,致使急救人员紧急到场救援。虽然只是虚惊一场,但事实证明这位老人确实需要帮助。

居住在门罗市的90多岁居民埃尔西(Elsie)日前修剪自家草坪时,不小心触碰到应急警报装置「Life Alert」的按钮。为了应对紧急情况,她经常随身携带该装置。

斯诺霍米什地区消防救援队很快赶至埃尔西的家中,但他们很快意识到这是一场虚惊。

然而,当天被派出的消防员布兰登.胡贝尔(Brandon Huber)注意到埃尔西这么大年纪还在自己整理院子后,他决定要做些什么。

「我有四个儿子,所以我告诉她我们会来帮她修剪她的草坪。」胡贝尔说。

一来二去,胡贝尔对埃尔西有了更多了解,同时还得知她所居住的房子建于上世纪30年代,因年久失修,墙面的油漆已经大面积掉色,他觉得还需要进一步提供帮助。

「一种更强烈的、更显而易见的责任感促使他要做的不仅仅是剪草坪」,斯诺霍米什地区消防和救援在脸书上分享道,「老旧褪色的外墙和木饰面板迫切需要修缮。」

在非营利组织Fire 7 Foundation的资助下,胡贝尔购买了他所需要的装修材料。

胡贝尔在四个儿子的轮流协助下,对埃尔西家的外墙进行高压清洗和重新粉刷,花了整整四天时间使整个房子焕然一新,房屋整体以明亮、清爽的白色油漆为主,边边角角饰以深蓝色。

当胡贝尔和他的儿子们完工时,埃尔西看着她改造后的「新家」,难掩自豪、欣喜的表情。

埃尔西说:「没有人要求他这样做。他的四个孩子每天24小时轮班来帮忙,但胡贝尔本人一直坚持在现场工作,太令人惊奇了。他们改变了我的生活!」

网友们对胡贝尔的赞美也如潮水般涌来。「真的太好了!竭尽所能帮助有需要的人」,一条评论这样写道,「能够设身处地的为别人着想是人类所能做的最不可思议的事情,上帝保佑你!」

「太棒了。正是这样的故事让我觉得人类最终会好起来的。」另一位读者写道。△

(英文大纪元记者Louise Chambers/翻译 张雨霏)

 
分享:
 
人气:36,63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