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不解决找中央"一句话 获刑34个月(图)
 
2022年10月12日发表
 



李本才因为一句话「地方不解决就找中央」而被抓捕判刑。

【人民报消息】安徽宿州市公民李本才因果园被侵占,房屋被强拆而上访。8月4日,他因一句话「地方不解决就找中央」而被抓捕,9月29日法院快速判决,他被以「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10个月。

据悉,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三八街道公民李本才,1953年出生,因其果园被当地政府侵占、房屋遭强拆,多次投诉无果,被迫走上维权上访之路。期间,因长期在京信访维权,他多次被拘留,而其合法权益一直得不到解决。

近日,江苏访民吴继新向媒体披露,今年8月4日,李本才到宿州信访局上访,要求解决其反映的事情。宿州信访局给埇桥区开「转办单」,李本才到埇桥区信访局表明,如果区政府还不给解决问题,就只能到北京去找解决了。

8月20日,埇桥区公安局三八派出所警察到李本才家,拿着两个不同日期的拘留证。李本才家人要求看内容,警察不给看,也不让照相,只是对李本才说他被刑事拘留了,要送到宿州市第二看守所里关押。李本才不接受,警察说,我们再来。

8月31日,三八派出所警察又拿着两份拘留证,一份是8月4日的,一份是没有日期,警察以后者把李本才从家里带走。

9月13日,李本才被埇桥区检察院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批捕,5天后移送起诉。

9月29日,案件一审迅速在宿州市埇桥区法院开庭审理,后被以「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10个月,目前羁押于宿州市泗县看守所。

9月30日,吴继新在「喜迎二十大」牌子前拉条幅声援「党政拿人民当敌人」,「旧社会巡府问案能申冤,新中国党政问案有冤党政不叫申」,「要求释放安徽、辽宁访民石新红、李本才、杨玉兴无罪」。

吴继新认为,李本才案这么快就判决,跟中共二十大有关,是当局维稳的一种手段。△

 
分享:
 
人气:98,83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