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四通桥事件后 网民多人被骚扰(图)
 
2022年10月27日发表
 



云南异议人士徐昆因发16个字声援四通桥勇士被国保传唤,并要求他删除VPN翻墙软件。

【人民报消息】北京四通桥10月13日上午出现反共抗议标语,在国内外引发震撼,挂抗议标语的男子彭载舟(本名彭立发)被称为「北京四通桥勇士」。随后中共当局开始网络删帖、封群,以防阻舆论效应。有网民被传唤到派出所限制自由,要求卸除VPN翻墙软件;还有网民被要求查看手机、计算机等。

云南徐昆历经一场荒诞剧

10月14日上午9时许,云南昆明异议人士徐昆为声援「四通桥勇士」,在微信群里发了「献给屹立于北京桥上的真男儿、真英雄」16个字,并配上音乐《英雄的黎明》。

10月16日晚上,徐昆对记者表示,14日早上我在微信群隐晦地发布北京勇士的义举,就一条十多字的讯息,当局就大动干戈。14日下午2时,家里突然来了两个国保,对我以寻衅滋事进行口头传唤。

徐昆说,国保把我带到昆明市东华派出所,对我全程录像讯问。但进讯问室时被值班警察要求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能进。后来又把我带到昆明穿金派出所讯问,反复追问我在微信群发表十多字讯息的动机,并拍照取证。连我出狱后在推特发表、转发的16条推文也被打印成册,让我签字画押。

徐昆还说前前后后限制我人身自由达7小时,最后要我写下保证,不再使用翻墙软件,不在境外社交平台发消息、评论等言论,被我断然拒绝。

徐昆认为,北京四通桥事件发生后,网络一片肃杀,大家噤若寒蝉,在微信群里很少人谈这个事件。

徐昆还说,我们云南是天高皇帝远,都已经到这种草木皆兵的程度,他们的恐惧心理,我是感受得到的。我坐牢出来才一年多,还在当局的监控中。警察反复问我为什么要这样做?为什么要发这个?这真是一场黑色幽默式的荒诞剧。

湖北维权人士手机计算机遭查看

据湖北维权人士W女士透露,10月13日北京四通桥横幅事件发生当天傍晚5时许,国保突然到我家,要求查看我的手机,问我是否下载翻墙软件,是否使用海外的社群媒体,被我拒绝了。

W女士对国保说,手机是属于个人财产,自己拥有隐私权,坚持不让看。

国保又要求查看我的计算机,我说这计算机已经没在用了。国保不相信,要我开机给他查看,怎么也上不了网,他才相信、作罢。

W女士表示,国保莫名突击,从傍晚5时许,折腾到晚上7时许才离开,真的很无语。

上海宋嘉鸿的微信群被封

北京四通桥事件发生后,中共网络审查更加严厉。10月16日,上海民告官志愿者宋嘉鸿给记者发来一张图片,是他30年前信访维权被忽悠的证据。

宋嘉鸿表示,这张维权的记录图片,我在10月10日第一次发到群里,有人评论「宁可相信鬼,也不要相信赤老」。结果,10月15日就被屏蔽了,我连续发也不行。朋友圈与各相关群都封了,包括图片也不行。

他说,现在供你参考,信访完全是忽悠老百姓的,我至少有30年的经历了。△

 
分享:
 
人气:101,19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