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率为百亿分之一和万亿分之一的奇闻(图)
 
喻梅
 
2022年10月19日发表
 



菲奥娜.埃克森从超市里买回一盒六枚装的鸡蛋,结果一打开统统是双蛋黄。

【人民报消息】现代社会里,越来越多的奇闻出现,经常上网的人看看也就算了,很多不看书不看报的人,至今把新奇消息当成是「瞎说」。

英国《每日电讯报》2010年2月2日和4日有两则消息,一个发生概率为万亿分之一,另一个发生概率为百亿分之一,都有图片为证。

英国《每日电讯报》2月2日报导,英国坎布里亚郡伊甸谷的画廊老板菲奥娜.埃克森从超市里买回一盒六枚装的鸡蛋,结果一打开统统是双蛋黄。

菲奥娜说,当她打出第六个蛋依然是双黄时,简直目瞪口呆,然后她就拿了相机拍了张照片作为留念。专家称这样的概率仅为万亿分之一。

隔了一天,2月4日,英国《每日电讯报》又发现了一个新鲜事,住在英国德拉姆郡的70岁老人安.霍顿很喜欢吃煎蛋三明治,日前一天早上她把一枚鸡蛋打入平底锅内,竟然发现有四个金灿灿的蛋黄。她说:「打碎后看到掉下来四个蛋黄时,我简直惊呆了,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我之前连双黄蛋都没见过,一个鸡蛋里有四个蛋黄让我觉得太特别。」

她说,这个鸡蛋是一个家里养鸡的朋友送给她的,打碎后她一直留在平底锅里,没舍得吃掉。摄影记者为她拍下了珍贵的图片。

英国禽蛋信息服务网(BEIS)发言人凯文.科尔斯说,一般情况下一个蛋盒中有一个是双蛋黄的概率为千分之一,「这已经很难得了,而四蛋黄可以用极其罕见来形容。出现四蛋黄的概率是110亿分之一。」

他说,四蛋黄非常稀有,但不是最稀有,目前最高纪录是一个鸡蛋里有九个蛋黄。那是怎样的概率!

这些110亿分之一、万亿分之一,甚至概率更低的消息,让我们闻之惊呼。这是否在提醒我们,这个世界上真是无奇不有,只不过绝大多数我们没有亲眼看到。(文/喻梅)△

(人民报首发)

 
分享:
 
人气:158,60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