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司法部破获3起间谍大案 起诉13名中国人(图)
 
2022年10月24日发表
 



2022年10月24日,华盛顿特区,美国司法部长加兰德(中)、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右)和副司法部长Lisa Monaco(左)在美国司法部举行新闻发布会。

【人民报消息】10月24日,美国司法部宣布起诉13名涉嫌为中共国安情报机构工作的中国公民。

司法部长加兰德和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在华盛顿举行记者会。加兰德介绍说,这13名中国公民分别涉及3个不同的案件。

在其中一起案件中,2名中共情报人员被控试图从纽约东区联邦检察官办公室窃取文件和其它信息,来干预美国对中共国一家公司的刑事调查和起诉。美国媒体普遍报导说,这家公司是华为。

这两名中共间谍还被控用比特币贿赂一名美国政府雇员。中共间谍以为这名美国人已经被策反为中共服务,但其实他是为FBI工作的双料特工。

在另一起案件中,4名中国公民,其中有3名是中共国安部间谍,被控长年施压并招募美国学者和政府官员。

在第三起案件中,7名中国公民被控在美国参与「猎狐行动」。这是中共公安部部署的追捕境外逃亡人员的专项行动。这7人被控监视并骚扰一名美国居民,胁迫对方返回中国。

加兰德表示,这些案件显示中共国政府「试图干涉美国境内的个人权利和自由,并破坏保护这些权利的美国司法体系。司法部不会容忍任何外国势力企图破坏作为我们民主基础的法治。」△

 
分享:
 
人气:28,82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