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澳峰会签新安全协议 共同对抗中共威胁(图)
 
2022年10月22日发表
 



2022年10月22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左)和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在西澳大利亚珀斯向媒体发表联合声明。

【人民报消息】自10月21日起,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对澳大利亚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访问。22日,澳大利亚总理安东尼.阿尔巴尼斯和岸田文雄在珀斯举行了一次峰会,希望于中共威胁与日俱增之际,加强两国实际防务合作。

在珀斯的会谈后,岸田和阿尔巴尼斯签署了一份联合声明,表明日本和澳大利亚同意深化与美国的三边安全关系,并对违反国际规则的国家采取行动。新声明也强调了「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的重要性,这是已故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所倡导的愿景。

在联合新闻发布会上,阿尔巴尼斯说,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宣言「向该地区发出了我们战略同盟的强烈信号」。

岸田表示,该协议将作为未来10年日澳安全合作的「方针」,日澳将就可能影响区域安全的紧急情况,进行磋商并研究对策。

尽管两位领导人在声明中,没有单独指名中共。但在另一份单独的声明中,岸田和阿尔巴尼斯重申了台湾海峡和平稳定的重要性。

作为加强安全伙伴关系的一部份,阿尔巴尼斯表示,日本军队将在澳大利亚北部与澳大利亚国防军一起训练和演习。

同时,他们还在会谈中讨论能源与矿产交易,确认澳大利亚向日本提供稳定资源供应的必要性。

阿尔巴尼斯说,双方领导人同意在两国之间建立安全的「关键矿物」供应链,包括那些建设未来绿色技术所需的矿物。

路透社指出,将会议安排在距离澳洲首都堪培拉3,700公里的珀斯,是为了展示西澳大利亚州在供应日本能源上的重要性。该州也是日本牛肉和小麦的一个重要来源。

共同社表示,日本视澳大利亚为准盟国,两国都是「四方安全对话」的成员。东京和堪培拉都准备采取行动,明年1月实施签署的双方军队《互惠准入协议》(RAA),以加强双边的防务合作。该协议可使部队在联合训练或进行救援行动时,简化携带武器入境和海关手续等。△

 
分享:
 
人气:28,60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