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工业部长:我们想要与中共脱钩(图)
 
2022年10月21日发表
 



加拿大创新、科学和工业部长商鹏飞10月21日在美国华盛顿DC与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会面,讨论与美国建立跨境供应链等问题。

【人民报消息】加拿大创新、科学和工业部长商鹏飞(François-Philippe Champagne),10月21日在访美期间于华盛顿出席活动时表示,加拿大想要与中(共)国脱钩,并呼吁美国对加拿大矿产项目进行投资,以减少对中(共)国关键矿产的依赖。

中共主导的稀有金属市场,一度切断了日本获得这些重要工业原料的渠道。就像俄罗斯现在切断了欧洲家庭供暖天然气的出口一样。美国现在正在努力将其高科技经济与中(共)国的经济脱钩,并且限制向该国出口先进的计算器芯片。

最近,美国通过了多项有关绿色能源和其它高科技项目的数亿资金投资法案,包括根据《美国国防生产法》指导的某些项目,来打破对来自地缘政治对手国商品的依赖。

刚刚通过的美国综合法案也将加拿大的汽车定义为符合美国国内电动汽车税收抵免的条件。商鹏飞表示,这是一次千载难逢的改写供应链的机会,而加拿大是美国工业基地的合法成员,以及生产电池中关键矿产的出口国之一。

加拿大广播公司报导,10月21日,商鹏飞在加拿大驻华盛顿大使馆对记者说:「加拿大公司可以利用这些法案中的资金。这就是我们将与加拿大工业界合作的内容。融入这些非常重要的举措中。」

商鹏飞在加拿大美国商业委员会主办的一个小组讨论中说:「我们想要的当然是与中(共)国脱钩,我会说与世界上不具有相同价值观的其它政权(脱钩)。人们想与真正拥有相同价值观的人进行交易。」

10月21日,商鹏飞在本次华府之行的尾声中与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美国宇航局局长比尔.纳尔逊会面,并与商界人士交谈。

商鹏飞在华盛顿举行会议后告诉记者们,加拿大将在未来与美国的跨境供应链中发挥关键作用。△

 
分享:
 
人气:28,42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