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忍俊不禁 极端防疫催生鸟嘴口罩(图)
 
2022年10月11日发表
 



在中共极端防疫压力下,被要求必须戴着口罩吃饭的中国人发明颇具黑色幽默的鸟嘴口罩。

【人民报消息】在中共当局坚持强推「清零」政策下,中国人的智慧被无限激发。中国各地民众呼吁解封无效,被逼戴了近三年口罩,实在受不了了,玩起行为艺术,于是鸟嘴口罩、破洞口罩等纷纷问世,令人忍俊不禁。

鸟嘴口罩热传网络

在中共当局极端清零政策下,各种变态管控层出不穷。其中最让民众纠结的是当局要求吃饭时戴口罩,被讥为史无前例的难题。

对「戴着口罩怎么吃」的质问,监控人员辩称:吃时掀起口罩,食物放进嘴后戴上口罩咀嚼,吃完一口再掀起口罩送进第二口,再戴上口罩咀嚼……

如此要求,令食客崩溃,弱势群体小学生更是不得不照做。有视频显示,某小学学生在教室里被要求佩戴口罩吃午饭,镜头里的孩子们不得不反复用手拉开口罩往嘴里塞食物,再拉上口罩……

人们还看到有官方防疫人员和城管在教室和餐馆门口现场示范怎样戴口罩吃饭。

极端无奈之下,中国人发明一款实用的「鸟嘴口罩」,被网民揶揄「弄成这副鸟样才符合权力审美」。

从网络上流传的视频看,戴着鸟嘴口罩的女士很像在表演,吃东西时随着张嘴闭嘴的动作,鸟嘴口罩被嘴部肌肉带动而一开一合,双手能正常夹菜舀饭。网民称,此发明避免吃饭时用手不断摘口罩、戴口罩的「世纪难题」。

微信公众号「老萧杂说」发文调侃,如此精准戳中市场痛点,这口罩应赶紧申请实用新型专利。

作者说,戴上这样的口罩,让人很自然地会往鸟人、鸟样上去联想,这可不是啥好词,但关键是「弄成这副鸟样」不管情愿与否,符合了一种权力审美。

「老萧杂说」还称,「鸟嘴一片」的奇特场景之所以能够成为一种美学标准,是因其核心体现着对秩序的严格要求,容易生就权力意志不折不扣执行到位的成就感。

无独有偶,9月24日,香港教育局推出影片《少年中国说》,是香港学子表演唱歌、书法、武术和音乐等内容,其中出现学生戴口罩吹笛子的离奇画面,有的是穿过口罩吹,有的是干脆在口罩正面剪个洞,露出嘴巴吹。




香港教育局推出《少年中国说》影片,出现戴口罩吹笛子的离奇画面。

朝野不同待遇 外界吐槽

有细心网民发现,今年北京大会堂中共十一酒会上,从习近平到李克强,再到所有现场就座官员,近500人竟无一人戴口罩(习近平贴身保镖除外)。网民质疑,难道动态清零要结束了吗?这是口罩令要解除的信号吗?

但接下来的几天,各地官员继续施行严厉封控措施,让民众相当齿冷。特别是海南省海口市突然封城,海口机场停飞所有航班,1,500名乘客措手不及,这让百姓明白,清零政策并未结束。

对旷日持久的封控,以及各种句柄的使用,网友说,今天才知道,原来黄码、红码只对普通百姓有效,对于高风险区穿马甲的那些工作人员无效,他们是不受黄码、红码限制的,永远都是绿码,可见健康码区分得那么清楚,其实就是分等级管控人民。

中共开二十大前夕,各地方当局加大管控力度,但中共从来都是内紧外松、营造虚假的和谐气氛。

知名评论人士石山为北京当局「出主意」说,既然这款鸟嘴口罩好看又实用,当局不如组织专家启动基因工程,让14亿人都长出鸟嘴口罩,这样可以两全其美——你们继续让草民戴着口罩生活,草民吃饭方便了就不会闹事了。△

 
分享:
 
人气:54,16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