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忍俊不禁 極端防疫催生鳥嘴口罩(圖)
 
2022年10月11日發表
 



在中共極端防疫壓力下,被要求必須戴着口罩吃飯的中國人發明頗具黑色幽默的鳥嘴口罩。

【人民報消息】在中共當局堅持強推「清零」政策下,中國人的智慧被無限激發。中國各地民衆呼籲解封無效,被逼戴了近三年口罩,實在受不了了,玩起行爲藝術,於是鳥嘴口罩、破洞口罩等紛紛問世,令人忍俊不禁。

鳥嘴口罩熱傳網絡

在中共當局極端清零政策下,各種變態管控層出不窮。其中最讓民衆糾結的是當局要求吃飯時戴口罩,被譏爲史無前例的難題。

對「戴着口罩怎麼吃」的質問,監控人員辯稱:吃時掀起口罩,食物放進嘴後戴上口罩咀嚼,吃完一口再掀起口罩送進第二口,再戴上口罩咀嚼……

如此要求,令食客崩潰,弱勢羣體小學生更是不得不照做。有視頻顯示,某小學學生在教室裏被要求佩戴口罩吃午飯,鏡頭裏的孩子們不得不反覆用手拉開口罩往嘴裏塞食物,再拉上口罩……

人們還看到有官方防疫人員和城管在教室和餐館門口現場示範怎樣戴口罩吃飯。

極端無奈之下,中國人發明一款實用的「鳥嘴口罩」,被網民揶揄「弄成這副鳥樣才符合權力審美」。

從網絡上流傳的視頻看,戴着鳥嘴口罩的女士很像在表演,吃東西時隨着張嘴閉嘴的動作,鳥嘴口罩被嘴部肌肉帶動而一開一合,雙手能正常夾菜舀飯。網民稱,此發明避免吃飯時用手不斷摘口罩、戴口罩的「世紀難題」。

微信公衆號「老蕭雜說」發文調侃,如此精準戳中市場痛點,這口罩應趕緊申請實用新型專利。

作者說,戴上這樣的口罩,讓人很自然地會往鳥人、鳥樣上去聯想,這可不是啥好詞,但關鍵是「弄成這副鳥樣」不管情願與否,符合了一種權力審美。

「老蕭雜說」還稱,「鳥嘴一片」的奇特場景之所以能夠成爲一種美學標準,是因其核心體現着對秩序的嚴格要求,容易生就權力意志不折不扣執行到位的成就感。

無獨有偶,9月24日,香港教育局推出影片《少年中國說》,是香港學子表演唱歌、書法、武術和音樂等內容,其中出現學生戴口罩吹笛子的離奇畫面,有的是穿過口罩吹,有的是乾脆在口罩正面剪個洞,露出嘴巴吹。




香港教育局推出《少年中國說》影片,出現戴口罩吹笛子的離奇畫面。

朝野不同待遇 外界吐槽

有細心網民發現,今年北京大會堂中共十一酒會上,從習近平到李克強,再到所有現場就座官員,近500人竟無一人戴口罩(習近平貼身保鏢除外)。網民質疑,難道動態清零要結束了嗎?這是口罩令要解除的信號嗎?

但接下來的幾天,各地官員繼續施行嚴厲封控措施,讓民衆相當齒冷。特別是海南省海口市突然封城,海口機場停飛所有航班,1,500名乘客措手不及,這讓百姓明白,清零政策並未結束。

對曠日持久的封控,以及各種句柄的使用,網友說,今天才知道,原來黃碼、紅碼只對普通百姓有效,對於高風險區穿馬甲的那些工作人員無效,他們是不受黃碼、紅碼限制的,永遠都是綠碼,可見健康碼區分得那麼清楚,其實就是分等級管控人民。

中共開二十大前夕,各地方當局加大管控力度,但中共從來都是內緊外鬆、營造虛假的和諧氣氛。

知名評論人士石山爲北京當局「出主意」說,既然這款鳥嘴口罩好看又實用,當局不如組織專家啓動基因工程,讓14億人都長出鳥嘴口罩,這樣可以兩全其美——你們繼續讓草民戴着口罩生活,草民吃飯方便了就不會鬧事了。△

 
分享:
 
人氣:54,16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