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大妈21万元打防癌针 竟是可乐冒充(图)
 
2022年10月13日发表
 



杭州诈骗团伙竟用可口可乐冒充「防癌针」诈骗老年人钱财。图为可乐示意图。

【人民报消息】大陆各种医疗养生骗术频发,浙江杭州萧山一位大妈听信路边「养生馆」的煽动,花了21万元(人民币,下同)注射一款声称「打了就不会患癌」的「防癌针」,家人感觉不对劲报警,发现防癌针竟是可口可乐制作。

据杭州网报导,萧山的李大妈日前路过新街一家新开不久的健康管理中心门店时,禁不住门口员工的热情招呼,进店体验足浴按摩等服务。渐渐地,李大妈成为店内常客,陆续充值十余万元。

期间,店内员工董某某对李大妈十分热心体贴,嘘寒问暖,平时都是「妈妈、妈妈」地叫。

今年年初,董某某称公司新研制成功一款防癌针,打了就不会得癌症,对外零售价120万元,但因为跟李大妈关系好,给她内部价38万元一针。

李大妈一时拿不出这么多钱,但禁不住对方软磨硬泡,心动了,喝了所谓「酵素排毒水」,打了「防癌针」。之后李大妈东拼西凑,陆续支付给董某某21万元。

家人发现李大妈突然花掉大笔金钱,追问资金用途,李大妈说出内情后,家人直呼上当受骗,带着大妈向萧山警方报案。

经查,董某某自导自演虚构防癌针等信息,伙同同事对李大妈实施诈骗,打算以可乐冒充防癌药物,但负责打针的同事担心出事,并没有给李大妈注射,只是扎了一下做做样子。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近年来,中国大陆针对老年群体的诈骗案例层出不穷,这些骗局往往有一些共同特征:

1. 博取信任。先以赠送礼品、免费体检、免费旅游等幌子博取老人信任。

2. 嘘寒问暖。在生活中,通过常常嘘寒问暖等手段,体现自己的「孝心」,进一步拉近与老人之间的关系。

3. 实施诈骗。待完全获取老人信任后,以关心老人的身体健康为由,通过虚假宣传、夸大疗效的方式,向老人高价销售所谓的保健品、特效药,实施诈骗。△

 
分享:
 
人气:50,61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