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怠惰 神亦不能福之(图)
 
静远
 
2021年12月16日发表
 



阎王听罢叹道:「竟有如此怠惰之人,真是没办法,神亦不能福之。」

【人民报消息】过去有个袜匠生意十分兴隆,晚年得一儿,夫妇两人溺爱异常,什么事也不让他干,不读书不学艺,每天游手好闲。

儿子少年时,袜匠请算命先生张铁口为其看相,张铁口说:「这个孩子很有福,到三十岁可以有五百两银子的家财。」

袜匠高兴地告诉儿子:「可别忘了你的发财之年。」对他就更加放任不管了。

等到儿子结婚以后,袜匠夫妇相继而亡,小两口变卖了家产,最后讨饭度日。袜匠之子三十岁那年得了重病,临终前对妻子说:「我死后要到阎王那里告张铁口,是他耽误了我!」

袜匠之子死后到了阴间,向阎王哭诉其冤:「张铁口算命误人。」阎王立即拘张铁口到案审讯,张铁口说:「因我算卦一向准确,所以人送外号张铁口。」阎王就查了应富簿,上面记载「他应该以贸易起家,已于他降生之日将五百两交付招财、利市二神。」

阎王释放张铁口,派差吏去问二神,二神说:「此人应二十岁后贸易致富,可是,我们在三百六十行中遍查无此人,无法交付。恐他未经商而去学文了,因此把财给文君。」

差吏又到文昌宫,帝君说:「可是我们遍查南北考场,并无此人。我想他是不是习武去了?就把钱送到武帝处。」

又到关帝庙,帝君说:「遍找武场中无此人,恐误其财运,就把钱退回到转轮王处。」

又到第十殿,转轮王说:「此人既不经商贾,又不习文武,什么也不干,无从发给他,不得已就交给地方的土地神了。」

阎王召来土地神,土地神说:「我把银子埋到他院子里,无奈此人太懒,连地也没扫过一下。」

阎王听罢叹道:「竟有如此怠惰之人,真是没办法,神亦不能福之。」△

 
分享:
 
人气:22,28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