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人权律师梁小军 被吊销律师执照(图)
 
2021年11月26日发表
 



梁小军常为弱势群体发声,收到中共当局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吊销其律师执业证书。

【人民报消息】日前,北京道衡律师事务所主任梁小军律师收到中共北京市司法局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以梁小军利用国内海外网络平台,多次公开发表支持法轮功、丑化宪法法律制定的根本制度和基本原则的言论,因而对他处以吊销律师执业证书的行政处罚。

公开数据显示,梁小军曾经为维族人阿里木江辩护,2009年创办道衡律师事务所并成为人权律师,同时期开始接触法轮功案件。他是新公民运动的参与人,也是中国反死刑联盟创办成员。因为他常为弱势群体发声,在2015年准备带妻儿赴美留学时,遭中共北京市公安局禁止离境。

2021年11月26日,梁小军在收到北京司法局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后,在推特转发告知书时写道:「在感恩节(11月26日)收到『大礼』,回望20年律师路,心中充满感恩之情:太多的妻离子散、家破人亡;太多的苦苦坚守、生死相依;太多的无奈无助、心碎欲裂……感谢做律师的机会,我可以认识他们,我才不会那样孤单。」

「我也感恩那些在我之前因代理人权案件而被吊销执照的律师。他们或许执业时间没有我长,却先于我而吊照,保护了我,延缓了我执业的时间。」

「感恩那些我曾经在看守所会见过、在法庭上为之辩护过的人权捍卫者、民主人士和宗教信仰者。虽然从来不会有无罪的结果,但他们从来不责怪我。」

梁小军最后也感谢「北京市司法局和石景山区司法局中的良知人士」,并表示,「感恩命运强制关上了我面前的那道宽门,上帝必将引我走入那道窄门」。

据悉,梁小军是今年以来,外界已知的被吊销执照的第4位人权律师。

今年年初,代理「12港人案」的卢思位与任全牛相继被四川省司法厅与河南省司法厅吊销执照,再就是在「709大抓捕」后代理王全璋案件的律师袭祥栋也被山东省司法厅吊销执照。△

 
分享:
 
人气:76,71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