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瞒已婚与女生交往 上海高校老师被举报(图)
 
2021年11月29日发表
 



上海外国语大学教师严骕隐瞒已婚,与女生交往被举报。

【人民报消息】11月23日,上海外国语大学一名女大学生在网上公开举报称,该校一名教师隐瞒已经结婚生子,与其交往,同时还骚扰多名在校女生,引发舆论关注。

11月23日,自称上海外国语大学的女大学生在网上公开举报称,该校体育老师严骕隐瞒已婚已育的事实,与她发展不正当关系,并骚扰学校多名女生。

该女生称,今年6月初,她在学校垒球课下课后收到严骕的微信好友邀请,其后她试探地问严骕是否有女友,严骕否认。

2021年6月21日,两人发生关系,但直至10月17日,她才得知严骕已经结婚生子。

女大学生还称,11月15日,她向严骕所在的部门发送举报邮件。次日,严骕「带着哭腔请求」她不要让事情扩大,严骕的父亲还从家里赶来向该女生道歉。

其后她陆续知道,还有更多女生被严骕骚扰过,她表示「我意识到我很可能不是第一个,如果任由这件事无声无息地结束,我也不会是最后一个」。

事情曝光后,11月23日下午,上海外国语大学发公告称,学校已对体育教学部教师严某做出停课处理决定,并启动调查。

11月23日晚,上海外国语大学又发公告称,对严骕予以解聘;并按程序报请上级部门批准撤销其教师资格;同时启动处分程序。

不少网友就上述事件发表看法:「怎么现在大学里禽兽这么多?感觉看多了都麻木了,作为教师有那么点廉耻之心吗?」

「当事人有没有想过事情败露,如何面对自己的孩子?」

「师德师风一塌糊涂,没有道德没有约束,为人师表还知道怎么写吗?」

近年来,大陆高校老师性骚扰学生事件频被曝光。随着「MeToo」运动的兴起,越来越多女性敢于走出来举报曾被教师性骚扰的经历。

2018年1月1日,美国硅谷华裔女博士罗茜茜,实名举报北京航天航空大学教授陈小武性骚扰。1月11日,北航官方微博发通报称,陈小武存在对学生的性骚扰行为。随后,陈小武的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职务被撤销,研究生导师资格及教师职务及资格亦被取消。不过在「2018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答辩名单」上,陈小武的名字再次出现,相关消息引发舆论关注后,官方紧急删除了通告,并辩称项目申请在去年11月29日前就已提交。

2018年1月4日,河北传媒学院影视艺术学院教师张某翔被指借期末考试挂科等理由威胁、骚扰猥亵女学生。随后,张某翔被校方开除。

2018年4月,曾任北大教授的沈阳,被检举22年前性侵北大中文系女学生高岩,并导致高岩在1998年自杀。事件虽已发生超过20年,但南京大学发出声明要求沈阳主动辞职。

今年7月13日晚,安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院长高军被学生实名举报性骚扰,举报者贴出大量聊天记录作证。7月14日上午,安徽农业大学发布通报称,该校已成立调查工作组调查。

今年9月21日,内蒙古财经大学教师乌峰被举报多次性骚扰学生,其教师职务被撤销。

BBC称,在中国,是凡举报教师性骚扰的帖文,不是被限流就是遭到不同程度的删除,性骚扰这个话题在中国社会仍是一个「禁忌」。与全世界的#Metoo风潮不同,在中国,类似事件首先会遭到打压。

报导援引性别平等工作者冯媛指出,由于各种打压,施加性骚扰的行为人不会停手,同时反对性骚扰的人被压制,这「也让人觉得很沮丧压抑」。

时政评论员王友群表示,中共大学的性侵问题,根子在中共。中共当政持续不断灌输无神论,持续不断败坏全社会的道德,持续不断败坏男女关系,使官场、商场、校园……社会的几乎每个角落,都变成好色之徒可能作恶的地方。这是中共全面、彻底、无底线地败坏传统道德的结果。△

 
分享:
 
人气:29,65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