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资助监测澜沧江水坝计划 12月14日启动(图)
 
2020年12月15日发表
 



泰国境内的湄公河流域。

【人民报消息】据《外交家杂志》报导,美国国务院资助的「湄公河大坝监测」计划12月14日启动,旨在利用卫星监测湄公河上游(中国境内叫澜沧江)的大坝水位。

报导指出,该计划将于15日起以接近实时的方式对外公开。该计划还有美国智库史汀生中心(位于华盛顿DC)、美国研究公司「地球之眼」参与合资。

路透社称,此计划利用卫星数据,追踪中国和其它国家的大坝水位,收集「地表湿度」数据以监察湄公河自然流量。「地表湿度」数据将显示该地区哪些地区比平时更潮湿或更干燥,是观察大坝对自然流量影响程度的重要指标。

路透社报导指,史汀生中心研究员布莱恩.艾勒表示,监测数据证明,中国大陆11座主流大坝的设计和运行方式都是经过精心设计的,让其以最大效力发电,产生的电力卖给中国东部省份,丝毫不考虑对下游国家的影响。

该研究指出,2019年下游其它国家遭受严重旱灾之际,正是中共将水资源拦阻之时。

今年4月份,该研究曾发表报告指,中共在湄公河大建水坝控制水流,导致下游泰国、老挝等多国干旱,水位创新低。

据悉,澜沧江(湄公河在中国境内河段被称为澜沧江)全长4,350公里,源于青海,流经西藏、云南,再流经缅甸、老挝、泰国、柬埔寨和越南。△

 
分享:
 
人气:46,22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