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七年曆經七死七生 最終罪業消(圖)
 
2019年12月28日發表
 



青建告訴父親,世人死後多墮入三界輪迴,昇天的人非常少,只有那些勤加修行的人才可以飛昇。

【人民報消息】晉朝有個人叫董青建。董母懷孕時,夢見有人對她說:「妳一定生男孩,身體上長有青痣,可以起名爲青建。」孩子出生後,身上果然有青痣,家人因此爲他取名青建。

青建外表俊美,性情理性而寬和,家人從未見他發過怒,見過他的人都覺得他與衆不同。青建十四歲時就當上州府裏的主簿;建元初年,皇儲鎮守樊漢,他做了水曹參軍。

建元二年七月十六日,青建突然患病,自說將不久於人世。兩天後,他勉強坐起對母親說道:「我的罪業到頭了,福報將至,希望您割捨與我的母子之情,不用惦記我。」說完大哭了七聲,聲盡而絕。

青建出殯的前夜,家人聽見有聲音說:「明日會有造像道人來迎喪者。」

第二日,道人曇順來到靈堂,家人將所聽之言告訴他,曇順說:「我住在南林寺,建造丈八高的佛像即將完成。你的兒子有如此感應,那就葬在寺廟西邊的空地上。」於是家人將青建葬在寺廟西邊。

三日後,青建的母親和親戚十多人去墓地祭奠,卻在墳墓的東邊見到了青建,如同生者。青建對母親說:「我現在住在寺中,希望母親您回家去並斷絕哀傷。」母親立即止住了哭泣。

這一年的閏月十一日,董父夢見青建對他說:「希望您暫出東齋。」董父遂沐浴更衣齋戒出東齋。

三天後,董父在睡夢中聽見兒子叫他,他驚醒後見到了青建,面容如生前無二。父親問青建住在哪裏?青建說,自死後就一直住在練神宮中,滿百日後將升往忉利天,因爲不忍看到父母兄弟哭泣傷慟,所以暫時回來。

青建說:「希望您們以後不要再哭啼祭祀。母親已發願請求見我,不久後將命終,母親可以與我生活在一處。父親您可活到七十三歲,命終之後當受三年罪報,如果勤苦修道可以得免。」

父親問:「爲什麼你出現在夜裏,卻有光明照亮?」

青建回答道:「那是因爲與菩薩在一起的緣故。」

父親又問:「你在天上看見了誰?」

青建回答道:「看見了王車騎、張吳興和外祖宋西河。」

青建告訴父親,四十七年以來,自己已經歷七死七生,目前已得到四道果。因爲最初發願誕生於人間,所以經歷了生死。如今已經脫離七苦。自己臨終時哭了七聲,就是與轉生的七家分別。

父親問他都轉生過哪些人家?青建說曾經轉生在江吏部、羊廣州、張吳興、王車騎、蕭吳興、梁給事、董越騎等家。

青建告訴父親,世人死後多墮入三界輪迴,昇天的人非常少,只有那些勤加修行的人才可以飛昇。說完青建突然消失了,離去後竹林左右猶有香氣,家人也聞到餘香。

不久,董父出家修行,法號法藏。

(參考數據:《法苑珠林》)△

 
分享:
 
人氣:22,17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