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歲童被美名校錄取讀博士 在告訴我們什麼(多圖)
 
齊禪
 
2019年12月14日發表
 



9歲即將去讀博士的超級天才小洛朗。



小小年紀捧着如此厚厚的大學課本,本身就展現着神奇。



小洛朗與爸爸媽媽的合影。

【人民報消息】隨着科技不斷翻新,道德一日千里下滑,人們對神佛就更不相信了。但是,人是神佛造的,若是否認、否定,甚至褻瀆自己的造物主,人還有存在的資格嗎?

神佛是慈悲的,爲了讓人能夠清醒過來,就採用各種各樣的方法和形式來提醒人,神佛是真實存在的。

最近非常火的一個新聞就是荷蘭9歲天才男孩洛朗·西蒙斯(Laurent Simons)的故事。

洛朗的爸爸是荷蘭牙醫師亞歷山大(Alexander),媽媽是牙醫助理莉迪亞(Lydia),由於工作繁忙,生下來就把他送到比利時奧斯坦德(Ostend)的祖父母家,由爺爺、奶奶照顧,直到今年年初,才回荷蘭念大學。

小洛朗從4歲開始上小學,一年半完成了小學所有課程。按照教授安排的教學進程,到今年12月生日就可以在9個月內讀完大學課程畢業。如此,小洛朗只用了5年時間讀完小學、中學和大學;而按正常程序走的話,一般人要讀15年。

父親亞歷山大接受採訪時說:「我爸媽總愛說洛朗是個天賦異稟的孩子,但我們總覺得他們太誇張了。」身爲爸爸總以爲是祖父母溺愛孫子愛昏了頭,但小洛朗用他的學習速度證明祖父母所言不虛。

據盧森堡「RTL」媒體報導,洛朗的智商高達145。埃因霍溫理工大學教授彼得·巴爾特斯(Peter Baltus )在接受比利時《最新消息報》(HLN)的採訪時說:這個全校最年輕的學生「他比我以往教過最優秀的學生還要聰明3倍。」

小洛朗的爸爸亞歷山大受訪時說:「大家都說西蒙斯會成爲下一個愛因斯坦或牛頓。」

有人懷疑,小洛朗會不會就是愛因斯坦或牛頓轉生呢?

無論他是誰,毫無疑問,小洛朗是個小天才,上天賦予之才。在8歲剛過不到3個月,今年3月,他已經進入荷蘭名校埃因霍溫理工大學讀書,教授說他短短9個月就可以修畢並取得畢業資格,成爲世界上最年輕的畢業生。新聞一出,立刻轟動世界。

一般情況下,9歲大的孩子還在唸小學二、三年級,到大學畢業那是13年後的事情。小洛朗簡直是太神奇了。還有更神奇的新聞,在他讀大學讀到第8個月時,小洛朗收到美國一名牌大學的邀請去攻讀博士學位。也就是說,一個不滿9歲的孩子已經有能力、有資格去攻讀博士學位了。

哇!科學如何來解釋這個現象呢?!

小洛朗平時看起來,並不是異類,與普通小孩子一樣,也喜歡看電視、也喜歡和他的狗狗玩,也有很多朋友,唯獨不同的是,他的智力驚人。

小洛朗在埃因霍溫理工大學讀的是電氣工程專業,這是關於設計電路之類的課程。

「洛朗的素質簡直非比尋常。」該大學電氣工程專業主任舍爾德.霍爾斯霍夫(Sjoerd Hulshof)接受法新社的記者採訪時說,洛朗就讀的這個專業是很難讀的一門課程。他說:「他是我們見過學習最快的學生,不僅超級聰明,而且非常好!」

很多媽媽對擁有這樣聰明的孩子羨慕至極,媒體就這個問題詢問小洛朗的父母如何可以生下如此超級聰明的寶寶。小洛朗的爸爸亞歷山大說自己也一頭霧水,媽媽莉迪亞半開玩笑的說懷孕期間吃了很多魚。

其實這是神送給人的作品。至於爲什麼會選擇這個家庭,也是有其原因的。

小洛朗在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接受法新社採訪時,對於自己的極度超常,說這是「正常的」,他對人們的超級好奇與極度反應反倒感到一絲困惑和不解。不過他說這也很「酷」。

指導教授說,對於知識的吸收,小洛朗就像一塊海綿。他們還沒有看到這塊海綿飽和的狀態。

在接受CNN採訪時,小洛朗的爸爸說,已經確定在埃因霍溫理工大學畢業前就離開,準備去美國讀博士。他說這麼小的孩子被邀請入學讀博的機會不一定時時都有,因此他們不願意失去。

但他堅決不透露小洛朗將去美國哪個大學。亞歷山大說,等完成學業時再公佈出來,因爲他不希望給孩子精神上增加壓力。

其實,新聞報道到這裏,已經達到了目地。 (文/齊禪)△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161,47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