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朝鮮挑釁 美日派出偵察機與驅逐艦(圖)
 
2019年12月25日發表
 



因應朝鮮可能再度試射導彈,美軍派遣RC-135偵察機飛往日本。圖爲2017年7月18日,美軍一架RC-135偵察機從中東一處空軍基地起飛。

【人民報消息】針對朝鮮可能在近日再度試射導彈,美軍日前派遣專門用於追蹤導彈軌跡的偵察機飛往日本,而日本則部署了兩艘驅逐艦作爲因應的措施。

美軍在聖誕節期間派出4架主力偵察機飛臨朝鮮半島上空,以加強對朝鮮進行監視。

長期追蹤全球軍機動態的推特賬號「飛機守望」(Aircraft Spot)發文說,從12月24日晚上到25日凌晨,美軍派出RC-135W、E-8C、RQ-4和RC-135S偵察機在朝鮮半島與東部海域(日本海)上空執行任務。美軍還派出一架KC-135R空中加油機飛臨日本海,爲其它偵察機提供加油服務。

據韓聯社報導,RC-135W是美國空軍電子偵察機隊的主力機型,能捕捉導彈發射前地面遙測器發出的信號並分析彈頭軌跡。

E-8C可在9,000至12,000公尺高空對朝鮮導彈基地、地面部隊和武器裝備的動向進行精確偵測和識別。

而被稱爲「全球鷹」的RQ-4無人偵察機,可在20,000公尺的高空通過雷達和紅外線探測裝備識別出地面直徑僅爲0.3公尺的物體。首架RQ-4高空無人偵察機12月23日上午清晨抵達韓國。這將大大提高韓國蒐集情報的能力。

RC-135S偵察機被稱爲「眼鏡蛇球」,可用以追蹤導彈和火箭的軌跡,與其可能攜帶的彈頭或衛星。RC-135S則從日本沖繩縣的美軍基地起飛,在日本海執行偵察任務。

美軍自12月19日起接連派出偵察機巡視朝鮮半島,而本次同時派出4架偵察機的情況極其罕見。

另外,據《日經亞洲評論》報導,日本政府在12月20日決定派兩艘驅逐艦在日本海和東海執行監視任務,以因應朝鮮可能進行的導彈試射。這兩艘驅逐艦配備美製神盾戰鬥系統,可藉由雷達追蹤和攔截導彈。△

 
分享:
 
人氣:48,56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