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美國不再視以色列定居點爲非法(圖)
 
2019年11月18日發表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宣佈,美國不再根據國際法,將以色列定居點視爲非法。

【人民報消息】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1月18日宣佈,美國不再根據國際法,將以色列定居點視爲非法。這可以看作是對美以關係的重大推動。

蓬佩奧18日在白宮說:「川普政府正在扭轉奧巴馬政府對以色列定居點的態度」,「數十年來,美國關於西岸定居活動的公開聲明一直不一致。」他補充說:「以色列在約旦河西岸建立定居點,這本身並不違反國際法。」

蓬佩奧還提到前總統羅訥德.里根的立場,即以色列西岸的定居點並不是固有非法。他說:「在經過各方仔細研究法律及辯論之後,本屆政府同意里根總統的意見。」

蓬佩奧說:「我們認識到了現實。我們爲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進行談判提供了空間,我們增加了解決方案的可能性。」「我們爲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聚在一起提供了空間。我們在這裏所做的就是進行法律分析。」

不過,蓬佩奧警告說,該聲明無意傳達進一步和解的信息,並稱「打算進行法律審查」。他表示,政策變化並非由美國國內政治問題驅動;此外,他不認爲美國會因爲這一舉動而被孤立。

蓬佩奧表示,定居點問題只能由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解決,並敦促雙方今後在和平解決方案上進行合作。

以色列總理本傑明.內塔尼亞胡對此表示歡迎。△

 
分享:
 
人氣:61,54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