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通過香港人權法案 送交總統簽字(圖)
 
2019年11月20日發表
 



11月19日,美國國會參議院無異議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20日衆議院通過參議院版本的該法案。

【人民報消息】11月19日,美國國會參議院無異議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20日,衆議院通過參議院版本的該法案,下一步將法案送交總統川普(特朗普)的辦公桌,若川普簽署,即成爲法律。川普總統也可以行使否決權。

《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旨在保護香港民主運動中民衆的人權。要求美國國務卿每年至少一次向國會證明香港擁有足夠自治權,有資格獲得美國授予的特殊貿易地位。法案還將規定對在香港侵犯人權負有責任的中港官員進行制裁。

美國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中國研究主任裘德.布蘭切特對BBC表示,如果川普總統簽署法案,這意味着北京要對使用暴力鎮壓香港付出更大代價,同時意味着在香港議題上,美國將會採取更強而有力的行動。

11月20日,衆議院還通過第二項法案《禁止向香港出口防暴裝備法案》,該法案也於11月19日獲得參議院一致通過,以禁止向香港警察出口一些用來控制抗議人羣的裝備。△

 
分享:
 
人氣:59,51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