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衆院立法 空殼公司須披露真正所有者(圖)
 
2019年10月22日發表
 



華爲首席財務官孟晚舟被指隱瞞華爲與香港空殼公司Skycom的關係,此案暴露了空殼公司的巨大漏洞。

【人民報消息】10月22日美國聯邦衆議院通過法案,要求在美的空殼公司必須披露其真實的擁有者,目的是助遏阻洗錢、賄賂等犯罪。例如華爲首席財務官孟晚舟被指隱瞞華爲與香港空殼公司Skycom的關係,此案暴露了空殼公司的巨大漏洞。

一些有限責任公司(有時也稱爲空殼公司)在美國的註冊人,既不擁有也實際不經營這些公司,其真正的「幕後老闆」另有其人。現在衆議院的立法要求,這些公司必須向美國政府報告其真實所有者——擁有重大財務利益或控制運營人的姓名。

《華爾街日報》報導,這項法案名爲《2019年企業透明度法案》將揭開利用空殼公司從事人口販運、賄賂政府官員和其它非法活動的人的「面紗」。

衆議院以249票對173票通過了這項法案,目前參議院也正在討論類似的法案,一旦參衆兩院通過並經總統簽字後,將成爲美國正式法律。

法案要求大多數類型的公司必須向美國財政部報告,那些擁有該公司25%以上股權、從公司中大量獲利或對其運營負主要責任的人,必須予以披露。該法案將要求在美國註冊和開展業務的外國公司也要披露其真實所有權。

今年9月紐約制定法律,要求以空殼公司的名義在紐約購買住宅的神祕買家,必須公佈股東的真實姓名。其它西方國家也面臨同樣的「匿名空殼公司」的情況,2016年英國創建了數據庫,來記錄空殼公司的受益所有者的信息。△

 
分享:
 
人氣:59,02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