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立法 空壳公司须披露真正所有者(图)
 
2019年10月22日发表
 



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被指隐瞒华为与香港空壳公司Skycom的关系,此案暴露了空壳公司的巨大漏洞。

【人民报消息】10月22日美国联邦众议院通过法案,要求在美的空壳公司必须披露其真实的拥有者,目的是助遏阻洗钱、贿赂等犯罪。例如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被指隐瞒华为与香港空壳公司Skycom的关系,此案暴露了空壳公司的巨大漏洞。

一些有限责任公司(有时也称为空壳公司)在美国的注册人,既不拥有也实际不经营这些公司,其真正的「幕后老板」另有其人。现在众议院的立法要求,这些公司必须向美国政府报告其真实所有者——拥有重大财务利益或控制运营人的姓名。

《华尔街日报》报导,这项法案名为《2019年企业透明度法案》将揭开利用空壳公司从事人口贩运、贿赂政府官员和其它非法活动的人的「面纱」。

众议院以249票对173票通过了这项法案,目前参议院也正在讨论类似的法案,一旦参众两院通过并经总统签字后,将成为美国正式法律。

法案要求大多数类型的公司必须向美国财政部报告,那些拥有该公司25%以上股权、从公司中大量获利或对其运营负主要责任的人,必须予以披露。该法案将要求在美国注册和开展业务的外国公司也要披露其真实所有权。

今年9月纽约制定法律,要求以空壳公司的名义在纽约购买住宅的神秘买家,必须公布股东的真实姓名。其它西方国家也面临同样的「匿名空壳公司」的情况,2016年英国创建了数据库,来记录空壳公司的受益所有者的信息。△

 
分享:
 
人气:59,02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