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眼孤兒小乞丐 一世罪業三世還(圖)
 
2019年10月12日發表
 



輪迴轉世,因果報應,人一生所受的苦,都是自己前世所造的業帶來的,因此不能怨天尤人。

【人民報消息】有個盲眼小乞丐,剛出生就被母親拋棄了,可憐的他孤苦伶仃,幸好有個殘疾的拾荒者收養了他。兩人相依爲命,一起生活了幾年。

然而,好景不常,幾年後養父也病逝了,他再次成爲孤兒。他在養父的墳上傷心地哭了很久,心中埋怨老天對自己不公。他哭着哭着,最後睡着了。夢中,有個銀髮老人向他展示了他的前生。

有個富人叫李放,到了中年才有個兒子,他給孩子取名爲大喜。夫妻倆十分溺愛這個獨生子,讓他過着嬌生慣養的生活。因此,大喜從小驕縱任性、飛揚跋扈,到處得罪人。

一天,大喜在路上看到一個美麗的少女,便想霸王硬上弓。結果,少女掙脫逃跑了。他一路追蹤少女,最後來到了一座寺廟前。

當大喜正要進去找那少女時,從廟裏走出來一位高僧把他攔住了。高僧對他好言相勸,他卻絲毫聽不進去。他執意要進入寺中,被高僧厲言喝住,他怒從心頭起,便對高僧大打出手,最後竟將對方打死了。當他被逮捕到衙門去時,仍然不知悔改,還誣衊高僧搶了自己的女人。

父母聽聞愛兒被捕,大爲驚慌,爲了救大喜只好對官員行賄,最終使他逃過了死劫。雖然如此,母親卻爲了他操心落淚,導致雙目失明。不久後父親也病逝了。

經歷這番變故後,大喜幡然悔悟、痛改前非,從此事母至孝,勤懇做人。若干年後,母親去世了,不久他也離開了人世。

故事裏的大喜就是盲眼小乞丐的前世。銀髮老人嘆了口氣說:「你的業力太大了!你凌辱女人、打死高僧,還污衊他,真是罪上加罪啊!還好你後來改邪歸正,孝順母親,因此只罰你三生貧窮,淪爲乞丐,雙目失明。」

老人搖搖頭,接着說:「你那位殘疾的養父,就是你前世的母親。由於她前世太放縱你,致使你變得驕橫跋扈、爲非作歹,因此罰她此生殘疾。今生你若能修心養性,不斷消除自身業力,來世將會得福報。」

所謂「愛之適足以害之」,如果父母對孩子過份寵溺和放縱,將會使他們變壞,最終毀了他們的一生。

同時,父母沒有教育好自己的孩子,致使他們誤入歧途、危害社會,實際上就是失責和造業,因此本身也會遭報。

由此可見,人生中遇到的所有不幸和災難,都與自己前世的作爲有關,因此怨不得任何人。唯有坦然承受,消除罪業,並且廣結善緣,不結惡緣,才會有美好的未來。△

(轉自《看中國》網)

 
分享:
 
人氣:74,88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