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土耳其在敘利亞永久停火 美解除制裁(圖)
 
2019年10月23日發表
 



美國總統川普10月23日宣佈解除對土耳其的制裁,
並談到美軍永久駐守敘利亞未必正確,他對撤軍決定充滿信心。

【人民報消息】土耳其部隊10月9日入侵敘利亞東北部,對庫爾德人開火,並造成平民死亡。美國政府對土耳其實施制裁,包括對國防、能源和內政部長的制裁,川普(特朗普)總統還頒發行政令,提高鋼材關稅及終止兩國貿易談判等。10月15日川普總統宣佈,派副總統彭斯和國務卿蓬佩奧前往土耳其,調解土、敘兩國及庫爾德部隊之間的停火和解談判。

10月17日,美國副總統彭斯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會談,達成了爲期5天的停火協議,該協議要求土耳其在敘利亞邊境停火5天,讓美軍協助撤離庫爾德族部隊,一旦撤離完成,土耳其將永久停火。川普說,這項停火協議挽救了無數生命,「沒有滴下一滴美國人的鮮血,沒有受傷,沒有槍殺,沒有殺害。」

儘管兩週前,川普政府已經下達從敘利亞撤軍的命令,然而,包括國務卿蓬佩奧在內的美國官員表示,川普總統並未完全放棄再次動用武力的可能性。蓬佩奧在10月21日對此表示:「與戰爭相比,我們更喜歡和平,但如果需要動態行動或軍事行動,你應該知道,川普總統已經做好了採取行動的充分準備。」

10月22日,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與俄羅斯總統普京會談達成索契協議,安卡拉決定不再發起新軍事行動,而敘利亞境內庫德族民兵須撤出土耳其邊界30公里外。

10月23日,川普總統在白宮宣佈,收到土耳其政府的永久停火通知,「我已經指示財政部長取消10月14日針對土耳其進攻庫爾德人所施加的所有制裁」,但川普強調,美國仍保留對其實施嚴格制裁的權利,如果土耳其未能履行其義務,包括保護宗教和少數民族,以及作爲庫爾德人後援的承諾,美方或大幅提高對該國鋼鐵和其它產品的關稅。

川普表示,一直以來,美國在國際社會上都是願意承擔責任,這也是美軍近十年後首度脫離敘利亞地區。他補充說,仍然會有少量美軍在敘利亞保護該地區的石油。川普說:「我們已經確保了當地石油的安全。」

川普說:「只有在重大國家利益受到威脅時,且我們有明確目標、制勝計劃和擺脫衝突的道路時,我們才必須這樣做(派遣美軍作戰)。」「這些是我們所必須要有的,一個勝利計劃,沒有人可以擊敗我們。我要再次感謝美國團隊中幫助實現敘利亞停火、挽救了許多生命的每個人。」△

 
分享:
 
人氣:62,38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