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簡述(圖)
 
2018年12月13日發表
 



倫敦「獨立人民法庭」,頒佈一項臨時判決草案,草案中確認:
對犯人和良心犯活摘器官的事情在中(共)國大面積地發生着。

【人民報消息】

美國打破75年曆史 變身石油淨出口國

美國近日實現石油淨出口,打破近75年來持續依賴國外進口石油的歷史,意味着美國正朝向川普總統提出的「能源獨立」主張發展。

中央社12月10日報導,根據美國能源情報署(EIA)的資料,一週多前美國每日淨出口211,000桶原油和汽柴油等煉油品,一反今年來每日平均淨進口約300萬桶油的局面,更遠離2005年超過每日1,200萬桶的淨進口油品需求。

戰略能源暨經濟研究公司總裁林奇表示,美國正成爲全球舉足輕重的能源強國。

從德州和新墨西哥州的二迭紀地區、北達科他州的巴肯到賓州的馬塞勒斯,數以千計的油井源源產出石油。頁岩油革命使得美國一躍成爲全球最大石油產國,超越俄羅斯和沙特阿拉伯。

歐盟通過外資審查機制 劍指中共

經過近兩年的爭論,歐盟在11月20日達成協議,提出保護歐洲利益的外資審查機制(草案),主要目標是遏制中共在歐洲的掠奪性投資,保護成員國主權及工業獨立等戰略利益。

12月5日,歐盟成員國同意建立外資審查機制,特別是針對來自中(共)國的掠奪性投資。接下來歐洲議會將在明年2月或3月對該草案進行表決。

提案中納入了更嚴格的篩選機制,歐盟執委會將調查外資對戰略技術和基礎設施(如港口或能源網絡)的投資。歐盟成員國仍擁有該國對外企投資的最終審批權。

此外,歐盟立法者還擴大了「關鍵部門」的項目,納入航空航天、健康、納米技術、媒體、電池和食品供應等行業。

美國製裁3名朝鮮高官 金正恩親信在列

美國財政部12月10日宣佈對嚴重侵犯人權的3名朝鮮高官實施制裁。財政部外國資產管控辦公室(OFAC)指定製裁對象,包括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組織指導部部長崔龍海、國家安全部長鄭景澤,以及宣傳和動員部部長樸光浩。其中崔龍海是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親信,是朝鮮的「第二把手」。財政部這一制裁行動是依據美國國務院提交的「朝鮮嚴重侵犯人權及審查制度的相關報告」。

OFAC宣佈制裁凍結這三人在美國的一切資產,並且禁止他們與美國任何人及實體進行交易。財政部長姆欽在聲明中說,「美國一貫譴責朝鮮政權公然侵犯人權和基本自由,本屆政府將繼續對全球的侵犯人權者採取行動。」

人民法庭臨時判決:確認中共大規模活摘器官

倫敦「獨立人民法庭」的公開聽證會於12月8日開始,爲期三天,在此期間,包括難民、調查人員和醫生在內的30多名證人給出了令人震驚的證據。

12月10日,「獨立人民法庭」全體成員一致通過,頒佈一項臨時判決草案,草案中確認:對犯人和良心犯活摘器官的事情在中(共)國大面積地發生着。

這項臨時判決草案的發佈對人民法庭來講是不尋常的,其旨在減少中國的無辜受害者。

法庭主席、曾主導前南斯拉夫總理米勒舍維奇國際審判的尼斯爵士說:「判決結果的廣傳也許會爲那些可能被殺害的人帶來生還的機會。」法庭的最終判決將於明年春季作出,並將詳細說明這個罪行是否違反了國際刑事法律、元兇是誰等等。

川普簽署法案幫助被ISIS實施種族滅絕的受害者

美國總統川普12月11日簽署了一項法案,該法案將向伊拉克和敘利亞被恐怖組織ISIS(自稱「伊斯蘭國」)實施種族滅絕的基督徒、雅茲迪人(Yazidi)以及其它宗教和少數民族提供人道主義和重建援助。

該法案還使美國國務院能夠與其它聯邦機構合作,開展刑事調查,逮捕被認定爲ISIS成員的個體,並識別(恐怖組織實施)種族滅絕和迫害威脅的警告信號。法案也鼓勵外國政府在安全數據庫和安全檢查中查明ISIS嫌疑犯罪者,以協助逮捕和起訴他們。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副主席克里斯汀娜.阿里亞加說:「通過這項法案,我們看到了一個信息,那些對這些罪行,包括種族滅絕,負有責任的人將無法逃脫法律的制裁。」

美10月份職位空缺逾7百萬 近歷史新高

「職位空缺和勞動力流動調查」(JOLTS)的數據顯示,美國10月份就業職位空缺高達708萬,僅次於8月份創紀錄的730萬。另據美國勞工部12月10日公佈的數據,近期的政府統計的職位空缺比失業人數多出100萬,增長率爲16.8%。

上述數字進一步反映出美國勞工市場供不應求的狀況,美國目前的失業率爲3.7%。

JOLTS的這個調查表明,美國的勞動力緊俏正發生在外界對全球經濟實力越發質疑之際。多數經濟學家預計全球經濟放緩可能會影響美國。但美國今年卻表現出是自2009年中期大蕭條結束以來最強勁的一年。

(人民報記者畢藤菲綜合報導)△

 
分享:
 
人氣:79,00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