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华大使撰文 对中共侵犯人权深感不安(图)
 
2018年12月10日发表
 



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发表声明,纪念世界人权日以及《世界人权宣言》发表70周年。

【人民报消息】12月10日,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Terry Branstad)发表声明,纪念世界人权日以及《世界人权宣言》发表70周年。布兰斯塔德表示,他对在中国持续发生的侵犯人权的事件深感不安,并强调人权标准不应该因国而异。

布兰斯塔德10日在美国驻华大使馆网站上发表一份声明,明确告诉中共政府,保护人权和中国人的基本自由,有助于促进创新和维护稳定,及实现一个长久的繁荣。而审查、打压和歧视等手段不但不能维护社会稳定,还会损害民众对领导层的信任。

布兰斯塔德在声明中说,即使各个国家的政治、社会制度或处于发展的阶段不同,人权标准都应该相同。

布兰斯塔德说:「作为美国驻华大使,我很荣幸能够在北京纪念全球人权日。这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一个机会,反思我们每个国家所做出的进步,以及前方还要走的路,以确保所有人的自由。」

布兰斯塔德表示,《世界人权宣言》指出,我们每个人都有权享有「思想、宗教或信仰、言论、和平集会和结社」的自由。他还说,「不保护基本自由就不能保证(社会)稳定,反而还会影响社会民众对领导人的信任。」

布兰斯塔德补充说,任何国家不保护基本自由都会破坏这个国家的国际声誉,并会成为「这个国家在希望成为国际社会领导者路上的一个严重阻碍」。

布兰斯塔德还说:「我可以告诉你,中国(共)对人权的(处理)方式直接影响到我们(美中)的整体双边关系。这给我个人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分享:
 
人气:71,91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