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安官员:中共是头号威胁 将多方位回击(图)
 
2018年12月12日发表
 



12月12日,美国情报国安机构数名高级官员在参议院听证会上表示,
中共持续地对美国进行间谍活动,是美国经济和国家安全的「头号威胁」。

【人民报消息】为打击中共间谍活动,媒体报导,美国川普(特朗普)政府近日将起诉中共黑客,以及解密情报文件,曝光中共的盗窃行为。

12月12日,美国情报国安机构数名高级官员在参议院听证会上表示,中共持续地对美国进行间谍活动,是美国经济和国家安全的「头号威胁」。

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12日举行有关中共间谍活动的听证会,主席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在听证会上表示,发生在美国的经济间谍活动,九成与中共有关,媒体大肆报导俄罗斯介入美国选举,却忽略了「更严重」的中共威胁。

他指出,「中共试图通过间谍活动,在各方面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的领先者。」「简而言之,这就是所谓的作弊行为,而且情况只会越来越糟糕。」格拉斯利说。

出席听证会的联邦调查局(FBI)、司法部(DOJ)和国土安全部(DHS)等部门的高级官员均表示,就长期来看,中共对美国的威胁更甚于俄罗斯。他们指出,中共当局正在创造一个不公平的竞争环境,利用海外市场的开放性,掠夺他国资源。与此同时,中共在中国国内仍然采取高压政策,剥夺公民应享有的权利和自由。

FBI反情报处副处长比尔.普里斯塔普透露,FBI已收到数千起中共当局可能在美国研究机构从事间谍活动的投诉,而且FBI在调查中发现,每一个投诉案件都隐藏着更严重的问题,比「我们预期的还要糟糕」。

他说,FBI正在与美国的政府机构、大学和相关组织合作,告诉他们中共渗透美国的非法作为,包括其从事间谍活动的能力及所使用的管道与方法。

他特别提醒公众要认清中共的本质,指出非民主自由体制的中共政权,意图将所谓的「中国模式」推向全球,目的是破坏美国在二次大战后协助建立的「规则导向且自由开放的国际秩序」。△

 
分享:
 
人气:76,14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