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通過對朝新制裁 中朝"船對船"走私油(圖)
 
2017年12月26日發表
 



12月22日,聯合國安理會一致通過決議,對朝鮮實施嚴厲新制裁,
以響應朝鮮聲稱可以打到美國的最新彈道導彈測試。

【人民報消息】自從朝鮮共產政權在1948年成立以來,朝鮮與160多個國家建立外交關係,在48個國家設有大使館和領事館。美國正在呼籲世界上所有國家切斷與朝鮮的關係。

12月22日,聯合國安理會一致通過決議,對朝鮮實施嚴厲新制裁,以回應朝鮮11月29日最新洲際導彈測試。朝鮮宣稱該導彈可打到美國本土。

據CBS報導,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Nikki Haley)在12月22日投票之後說:「它(制裁)向平壤發出毫不含糊的信息,即進一步的挑釁將招致進一步的懲罰和孤立。」

安理會一致通過決議,將朝鮮的原油進口限制在每年400萬桶,並將精煉石油產品,包括柴油和煤油的進口限制在每年50萬桶,這相當於削減了進口燃油的90%。燃油對朝鮮經濟很重要。

決議並禁止朝鮮出口食品、機械、電子設備、土壤、石頭、木材和船隻。決議還禁止所有國家向朝鮮出口工業設備、機械、交通工具和工業金屬。

新決議也禁止朝鮮勞工赴海外工作,擔憂海外勞工的收入被用來支持朝鮮核計劃和導彈計劃。決議也要求所有國家在12個月內遣返朝鮮勞工。

據法新社報導,祕魯外交部12月22日發表聲明說,已宣佈兩名朝鮮外交人員不受歡迎,命令他們在15天內離境。聲明強調,之所以採取這一措施,是「已經證實(這兩名)外交人員進行了與他們公務不符的活動。」

雖然中共同意聯合國安理會的新決議,但是此決議並沒有達到川普政府提出的目標,即禁止朝鮮所有的石油進口,以及凍結朝鮮政府和金正恩的國際資產。不僅如此,美國偵察衛星還捕捉到朝鮮船舶在朝鮮半島西海公海上從中國船舶上進行數十次「船對船交貨」油類走私的現場畫面。這個行爲公然對抗2017年9月聯合國安理會對朝制裁的禁止「船對船交貨」的2375號決議。

據韓國媒體報導,12月25日(聖誕節),韓國政府當局和美軍消息人士透露,今年10月到最近,在西海公海上,美國偵察衛星等接連捕捉到幾百至幾千噸級規模的朝鮮和中國船隻在海上走私油類等貨物的現場。美國通過偵察衛星,甚至查出了朝鮮和中國船隻的名字。△

 
分享:
 
人氣:37,18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