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闹气荒 出租车司机罢工(图)
 
2017年12月25日发表
 



湖北随州市出租车司机大罢工围堵市政府,要求确保正常营运。

【人民报消息】近日,湖北省随州市约有三分之二的出租车司机发起大罢工,围堵政府大楼和相关部门,要求增加供应天然气,确保正常营运。

当地一名出租车司机表示,12月13日上午9点左右,随州当地有三百多辆出租车围住了市政府大楼。当地共有出租车五百多辆,都是自主经营,大约有三分之二的出租车司机参与了罢工。

罢工的原因是,近期随州的两个加气站,每天只有两个小时供应天然气,只有少部份出租车能加到气,大部份车辆只能被迫去加成本高的汽油,影响了司机的收入。

这名出租车司机表示,「当天一直坚持到下午5点半,市政府秘书长下班后,才出面跟我们见面,听了大家的反馈意见。」

其实,这是近期以来第二起出租车司机大罢工了。前一次是在12月8日,出租车司机们去了交通局下辖的客管处去反映情况,但是客管处响应的是他们没权管这个事情。所以他们决定去围堵市政府,希望能有效解决问题。

不过,加气站供气问题至今也没有得到改善。

也有随州市民反映,「出租行业混乱,司机不打咪表、漫天要价,乘客怨声载道。」

对此,有司机坦承「确实如此」,但也表示很无奈,「加不到气,只能被迫加汽油,尽管不受限制但成本高。所以每个司机都不同程度地调高了起步费,有些乘客不接受,就出现被赶下车的情况。」

因此,不少市民原本搭出租车出行,现在就改乘其它交通工具了。该市的出租车经营越来越艰难。

另有司机表示,「主要是天然气供应出了问题,湖北的加气站每次限量,一次只能加30元。」也有司机担心后面会出大事,「因为现在为了能在两小时内加到天然气,吵架甚至打架也是经常看到。」△

 
分享:
 
人气:55,22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