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硬都不行 英國選擇"慢脫歐" (圖)
 
2017年12月24日發表
 



脫歐談判新年後進入下一階段,英國首相特里莎.梅希望與歐盟達成「量身定做」的協議。

【人民報消息】12月19日,英國首相特里莎.梅(Theresa May)組織內閣會議,商討英國希望將來與歐盟的貿易關係。會後,首相的發言人說:「首相表示,內閣的目標很明確:協議需要確保與歐盟達成儘可能最好的貿易條款,使英國能夠確立適合我國情況的規則,並且便於與第三國達成宏偉的貿易協議。」

《每日郵報》的報導說,內閣大臣現在支持的是「慢脫歐」,也就是初始階段仍然保留歐盟的規定,然後逐漸跟這些規定拉開距離。

「慢脫歐」現在已經獲得內閣脫歐派和留歐派的支持,因爲它既滿足了脫歐派的要求,也避免了英國突然脫歐導致經濟震盪,獲得留歐派的贊同。

12月18日,特里莎.梅寫給下議院的聲明中說,英國想要一份「量身定做」的協議,希望能夠像目前一樣進入歐盟市場,超過加拿大與歐盟的協議。

加拿大在大部份領域都與歐盟進行自由貿易,但是服務業和部份食品不包括在內。而金融服務業是英國的重要部門,如果不能跟歐盟自由貿易,英國可能面臨不少損失。

英國想要的是「加拿大+」模式,也就是基本跟加歐協議類似,但是把服務業加進去。△

 
分享:
 
人氣:35,83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