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朝鮮 美要求UN在全球港口禁10艘船(圖)
 
2017年12月20日發表
 



美國已經要求聯合國禁止10艘涉嫌與朝鮮交易的船隻進入世界各地港口。圖爲一艘朝鮮貨船。

【人民報消息】《華爾街日報》12月20日報導,一名美國官員表示,美國提交了新的解密情報報告,敦促聯合國安理會將美方所提出的10艘違反對朝國際制裁規定的船隻列入黑名單。

這10艘船包括一艘懸掛香港旗幟的船隻Lighthouse Winmore和掛巴拿馬旗的Billions No. 18和Glory Hope 1(也稱Orient Shenyu)。掛朝鮮旗的船隻包括Ul Ji Bong 6、Rung Ra 2、Rye Song Gang 1和Sam Jong 2。還有懸掛多哥旗的Yu Yuan。黑名單上的船隻還包括Xin Sheng Hai和Kai Xiang,但未立即獲得這兩艘船的註冊地信息。

聯合國安理會今年通過的決議規定,除特殊情況外,包括緊急情況下或聯合國授予人道主義情況等,「所有成員國應禁止讓黑名單上的船隻進入其港口」。今年10月,聯合國將4艘船列入黑名單,其中一艘船曾在2016年偷運3萬枚朝鮮製造火箭榴彈。CNN報導,根據多個海事監測網站發佈的追蹤數據,12月17日,在聯合國黑名單上的一艘朝鮮船隻浩帆6號,被發現停泊在中國東部的一個港口旁邊。英國律師Nicholas Tam表示,如果沒有緊急情況或沒有聯合國特別批准,無論這艘船停留在港口的時間有多短,都顯示中共違反了一項制裁措施。

美加邀昔日盟友共商朝鮮問題

另一方面,美國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12月19日前往加拿大,與加拿大外長弗裏蘭(Chrystia Freeland)和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會面。他們隨後宣佈將於2018年1月16日與「聯合國軍」成員國及日本、韓國、印度一起討論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

蒂勒森說:「我們向朝鮮傳達國際社會的一致信息是,不接受朝鮮爲一個核國家,一個核武國家。我們擁有共同政策,共同目標,這就是全面、徹底以及可覈查地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

參加2018年1月溫哥華高峯會議的國家包括:澳大利亞、英國、加拿大、土耳其、新西蘭、菲律賓、泰國、法國、埃塞俄比亞、希臘、哥倫比亞、比利時、韓國、南非、荷蘭、盧森堡以及美國。

此外,美國近日向中國遞交一份新的制裁文稿,美方透露說,與中方的相關談判正在進行之中。法新社評論說,美國政府期待能夠限制對朝鮮的石油出口,將其進口量限制在每年兩百萬桶。△

 
分享:
 
人氣:34,12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