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簡述(圖)
 
2017年12月17日發表
 



SpaceX的二級獵鷹9號火箭於佛羅里達卡納維拉爾角空軍基地起飛,
將「龍」飛船送入太空,執行爲國際空間站運輸物資的任務。火箭和飛船都屬於二次利用。

【人民報消息】

智利總統決選 億萬富豪皮涅拉再度當選

智利在當地時間12月17日(週日)舉行第二輪總統選舉,保守派的億萬富豪皮涅拉(Sebastian Pinera)擊敗中間偏左派的吉列爾(Alejandro Guillier),再度當選爲智利總統。

68歲的皮涅拉曾在2010至2014年擔任智利總統,皮涅拉在勝選後告訴支持者,「我們以謙卑和希望迎接這一勝利。」皮涅拉在競選期間,提出的政見包括將會竭力控制巴切萊特推動的改革、削減企業稅、推動經濟加倍增長、消除貧窮等。

福克斯新聞報導,吉列爾告訴支持者,承認在選舉中「嚴重失敗」,而即將離任的總統米歇爾.巴切萊特(Michelle Bachelet)則向皮涅拉表示祝賀。

奧地利組聯合政府 成西歐唯一右傾國

奧地利保守派人民黨黨魁庫爾茨和反移民的自由黨,12月15日晚達成協議,同意組建聯合政府,使奧地利成爲西歐唯一一個有極右政黨執政的政府。

自10月中奧地利國會選舉結束後,選舉中得票率最高的人民黨,與得票率第三高的極右自由黨就開始商談組建政府,經近兩個月的磋商後,達成了協議,待總統貝倫確認後就正式執政。現年31歲的庫爾茨將會成爲全球最年輕的政府首腦。

美軍無人機戰隊2019成形 還有空中航母

根據美國《空軍時報》(Air Force Times)報導,美國國防高等研究計劃署(DARPA)擬打造一支無人機戰隊,預計將在2019年組成隊伍。以C-130運輸機爲其空中航母,讓多架小型無人機可以搭載在上面,從運輸機上發射、回收,就像在天空飛的航空母艦一樣,形成一支美軍的無人機夢幻戰隊。

計劃的第二階段將讓發射出去的每架無人機,都可以在300海浬的範圍內,持續飛行或停留1個小時,同時能夠裝備60磅左右的輕量武器。並且希望未來每支無人機戰隊的預算都能控制在50萬美元以下。以低廉成本完成高效的打擊任務。

世界最陡纜索鐵路開通 車廂如滾桶旋轉

據英國《衛報》報導,瑞士政府花14年克服諸多工程阻礙,耗資4,460萬歐元建造的施維茨–施託斯(Schwyz-Stoos)鐵路於12月17日正式完工,鐵路全程長1,720米,斜度最高達110%(47.7º),爲全球最陡峭的纜索列車路線。

施託斯纜索列車有有四節車廂,共搭載34名乘客。與倉鼠滾輪造型相似的鐵路列車是吸睛特點之一,鐵路列車也設有「斜度調整系統」,隨着山坡斜度增加,這四節車廂在行車時可自動調整車廂水平,能以每秒最高10公尺的速度迅速爬升,最多可乘載34人。民衆可搭乘筒狀的滾輪車廂,前往阿爾卑斯山的滑雪勝地施託斯村。

德國建設首條eHighway 卡車也能電氣化

爲了保護環境,德國不僅大力推動電動汽車,也在力圖使卡車變得更加環保。德國現在正在建設首個電氣化公路eHighway。在黑森州5號高速公路的試車段將通過架空電網向車輛供電,在實際交通中測試通過受電弓取得電能的卡車。

聯邦環境部表示,黑森州的測試路段是德國的第一條eHighway,將於2018年建成。2019年,第一批專用卡車將由架空電網供電行駛。測試段位於Langen /Mörfelden和Weiterstadt之間,大約五公里長,2018年將實現雙向供電。試點項目由聯邦環境部提供資金,約1,500萬歐元。技術由西門子開發。

歷史首次 Space X發射「二手」火箭和飛船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 X再創歷史。12月15日,Space X首次同時利用回收的火箭及「二手」無人貨運飛船,爲美國宇航局(NASA)向國際太空站運送物資,在太空行業火箭和飛船可重複使用目標上邁出一大步。

當地時間15日上午,在佛羅里達州卡納維拉爾角空軍基地(Cape Canaveral Air Force Station),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 X的「獵鷹9號」火箭託舉「龍」飛船(宇宙飛船)升空。在發射七分半鐘後,「獵鷹9號」第一級助推器飛回卡納維拉爾角空軍基地着陸區1號。

「獵鷹9號」第一級助推器和「龍」飛船分別於2017年6月和2015年4月使用過一次。「獵鷹9號」第一級助推器的再次回收,可能會被再用於執行第三次任務。

(人民報記者畢藤菲綜合報導)△

 
分享:
 
人氣:36,67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