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女村民维权 遭打压入狱致残(图)
 
2017年11月28日发表
 



李碧云坐上公交车要去医院看病,被荣桂街道人员挡住前路,阻止她去看病。

【人民报消息】广东省顺德容里村村民李碧云因组织村民维权抗议,成了当地政府的头号「维稳」对象。最近,她差点被以患了结核病的幌子抓走。

李碧云表示,2009年7月,容里村的集体财产在官商勾结下被侵蚀了,她收集了村民资产被侵吞的各项证据,并印发给村民,倡议村民一起维权。遭到顺德当局和容里村官的镇压,近20名村民被打伤。她将现场视频发给媒体,曝光当地政府的暴行,要求赔偿医药费,因此成了当地官员和村委会的「眼中钉」。

2009年7月15日,她再和几位村民到广东省公安厅反映村集体财产的问题,在省厅门口被十多个顺德便服公安暴力绑架,刑讯逼供。一个月后,她被顺德公安逮捕,并以「妨碍公务罪」被判刑十个月。

李碧云表示,8年来她经历4次绑架、入狱,并遭到各种酷刑折磨。

2013年7月24日,在暴雨中,李碧云遭受了「老虎凳」的酷刑。被曲身捆绑在铁椅上,从早上4点一直到下午4点,整整12小时,无吃无喝。

2014年5月7日至21日,李碧云遭受了「睡龙床」的酷刑。双脚被套锁约三十斤重的铁链,还有其它刑具锁,手脚呈大字锁定在铁床上,大小便都在床上。

2014年8月初,李碧云遭到「五马分尸」的酷刑。她被五个人强行向不同方向拉扯身体,右手差点被拉断。

2014年9月底,李碧云被灌了不知什么药,头痛欲裂,脸痛如撕裂,体重减了约60斤,出现面瘫,满面皱纹。出狱后才知,神经已被损坏。

历经多年的酷刑折磨,令李碧云已如风中残烛。但是,为了逼她签认罪书,顺德当局和村官梁敏英限制人身自由,不让她去看医生,不只身分证被扣押,最近连十年前的银行账户也被注销。

李碧云表示,「11月18日,容桂街道的人打电话给我弟弟,说我有肺结核,要马上带我去医院,其实是因为他们之前打伤我,一直不让我去医院,现在就这事情说我患了肺结核,他们是想用这种方式绑架我。」

李碧云说,梁敏英等人为了不让她和村民们接触,捏造她有肺结核,并恐吓村民,与她说话下场会和她一样。她表示,对地方政府的暴行很无奈,只能向媒体求助。△

 
分享:
 
人气:51,73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