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维权简讯(图)
 
2017年11月22日发表
 



江西赣州农民明经国。

【人民报消息】

北京:律师余文生控告五法官枉法

11月14日,维权律师余文生向最高检等部门寄出刑事控告状,控告处理他诉状的五名法官和一名陪审员涉嫌枉法裁判。据悉,余文生3年前因「支持香港占中」行动被捕,在被拘押期间遭受酷刑。日前,他起诉两名施暴警察,被北京的区、市两级法院驳回。

辽宁:709案律师李昱函 遭警虐待

11月10日,北京律师蔺其磊终于在沈阳市第一看守所,成功会见了原709王宇案的代理律师李昱函,她日前被指控涉嫌「寻衅滋事」,遭沈阳北市派出所警察抓捕。李昱函告诉蔺其磊,她被抓后,派出所的警察曾将她在三间房之间来回拖拽、并背铐双手虐待。

陕西:置业职工拉横幅 抗议强拆

11月8日,西安市恒安置业有限公司占地两亩多的店场,被曲江新区管委会雇佣的人员暴力强拆,公司员工遭绑架并非法限制人身自由数小时。13日,该公司的数十名职工,到西安市信访接待中心外打横幅请愿,要求缉拿凶手,追究官员和包庇犯罪份子的公安人员的法律责任。

湖北:退伍老兵谢长祯 被当局批捕

退伍老兵谢长桢因拆迁赔偿问题上访维权,遭警方刑拘,已经超过37天期限,他的代理律师一直没有收到通知,在四处打探消息后,11月12日才得知谢长桢已经被岳麓区检察院批准逮捕,罪名是「寻衅滋事」。

重庆:中石油两百下岗职工请愿

上市公司中石油旗下的重庆公司和西南油气田,11月8日、9日,连续两天都有下岗和被迫买断工龄的职工,前往请愿。200多人先后到位于重庆大石坝的川庆钻探公司和位于成都的西南油气田信访办拉横幅,不过,不仅没有官员出面解决问题,请愿者还遭保安驱赶和推搡,连横幅也被抢走。

四川:律师卢廷阁遭法警打伤入院

11月17日,律师卢廷阁、熊东梅、黎雄兵前往凉山州会理县法院参加一起案件的庭审,但在进入法院时,遭到法警的粗暴对待,其中卢廷阁被打伤入院,其余2位律师也遭扣查手机等随身物品。

广东:徐琳被捕 将坐牢视为工作

维权人士、词曲作者徐琳,自9月26日被捕后,11月13日首次会见律师。他的律师蔺其磊在会见后发布消息说,徐琳精神状态很好,并坚守自己的信念,还表示将「坐牢」视为他的一项工作。

贵州:拒绝噤声 杨绍政遭停止授课

贵州大学经济学院教师、异见人士杨绍政,11月14日遭学校停止授课资格,但没有被告知停课原因。杨绍政表示,被停课可能与言论有关。因为在此之前,他曾两次被贵州省公安厅约谈,对方明确警告他,在十九大期间要「闭嘴」,但被他拒绝。

江西:明经国案开庭 律师出庭被禁

因抵抗强拆而杀死强拆人员的江西赣州农民明经国一案,11月16日在赣州中院开庭审理,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维权人士到场,但被拒绝旁听,明经国本人委托的代理律师迟夙生,也遭法院禁止出庭辩护。△

 
分享:
 
人气:54,31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