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善意溫暖人心(圖)
 
2016年11月27日發表
 



弗蘭克將收到的成年禮禮金全部捐出,購買鞋子送給弱勢孩童。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溫陽漾綜合報導)下面報導兩個小故事,小小孩純真的善意,呈現了難能可貴的人性,故事簡單,確讓人深深感動。

兩個男孩和一雙皮鞋

一部在2014年的盧克索電影節上得到了銀獎的埃及短視頻《另一雙鞋》(The Other Pair),看完的人很難不被影片中的兩位小男孩所感動!

場景發生在一個露天火車站。熙熙攘攘的人羣正匆匆走過,一個髒兮兮的流浪男孩腳下的拖鞋破舊不堪。其中一隻,鞋身同鞋底分開了。他撿起那隻破爛的拖鞋,一顛一顛地走向街角,坐到石墩上修理。

這時,流浪男孩偶爾抬頭,正好有雙錚亮的皮鞋從眼前閃過。

穿皮鞋的也是個男孩,全身打扮簇新,跟父母一起趕火車,只見他不斷地彎腰用紙巾擦拭他這雙新鞋。望着這雙又黑又亮的新皮鞋,流浪男孩流露出羨慕的眼神,他多麼渴望自己也能擁有這樣一雙漂亮的皮鞋。

後來,火車開動了,由於人多擁擠,富家男孩上火車時,一隻皮鞋被擠掉了,掉在站臺上,流浪男孩撿起那隻皮鞋去追火車。

然而,當他將鞋子扔給車上的富家男孩時,鞋子卻擦向車廂後彈了回來,又落在了站臺上。

就在流浪男孩頓足遺憾之際,只見車上那個富家男孩,毅然脫下腳上另一隻鞋,向站臺上的流浪男孩扔去……

這一個故事是以印度聖雄甘地的真實故事所改編。甘地,在一次他搭乘火車,當火車開始啓動時,其中一隻鞋從他的腳上滑落在站臺上,旁邊的人看見甘地沒了一隻鞋子,都爲他可惜。忽然甘地彎下身子,脫下另一隻鞋朝向第一隻鞋掉下去的地方擲去…旁人驚訝,問他爲何要這麼做,甘地微笑地回答:「撿到這雙鞋的貧困的人,現在就擁有一雙他自己能夠穿的鞋子了!」

埃及年輕導演以短短6分鐘的短視頻,透過兩個孩子交流轉化甘地的著名軼事……

成年禮金捐贈新鞋

下面我們再來看看《今日美國》報導,得克薩斯州一名13歲猶太裔男孩,將收到的成年禮金全部捐出購買鞋襪,幫助弱勢貧困孩童的愛心故事。

猶太裔家庭男孩年滿13歲、女孩12歲,會舉行特殊的成年禮儀式,用意是激勵人心,以及慶祝青少年進入成年的最重要一步。

弗蘭克(Drew Frank)今年13歲,根據猶太傳統,家人爲他舉行了成年禮,他則請親友給他現金作爲禮物,弗蘭克一下子收到了2.5萬美元的成年禮金。

對這個重要的日子,弗蘭克安排了自己特殊的慶祝方式。弗蘭克收到的禮金,沒有給自己留下一分錢,而是與慈善機構「布拉登阿博德基金會」合作,購買了800雙耐克鞋和800雙襪子,於11月初全部捐贈給德州厄爾巴索當地的弱勢貧困兒童。

其中400多雙鞋襪捐給一所低收入小區小學,其它則送給孤兒院和臨時生活中心的婦女兒童。收到新鞋的孩子們高興的雀躍不已。師生們製作了標語牌、海報,感謝弗蘭克善良的關懷。

弗蘭克表示,很高興與那麼多人分享他的成年禮禮物,他說:「我買運動鞋送給這些孩子,他們無法買新鞋,通常只能得到別人給的舊鞋,我只是想盡力幫助那些比我更不幸的孩子們。」△

 
分享:
 
人氣:42,90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