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有你 我才能在這裏(圖)
 
2016年11月11日發表
 



蓋茲18年前從火場抱出5歲女童,如今她已長成亭亭玉立的少女,還受邀參加她的大學畢業典禮。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溫陽漾綜合報導)今天報導二則感恩的小故事,一則是感謝火場救命之恩,23歲少女邀勇警參加畢業典禮;另一則是溺水男子19年念念不忘救命恩人,終於與其含淚相擁。

感謝救命之恩 邀警參加畢業典禮

18年前,美國警察蓋茲(Peter Getz)在康乃狄克州一場公寓大火中救了5歲女童雅朋特(Josi Aponte),如今女童長成亭亭玉立的少女,今年5月,她特別邀請這位救命恩人蔘加她的大學畢業典禮,現場相當溫馨感人。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1998年6月,5歲的雅朋特和叔叔所住的公寓發生大火,蓋茲第一時間趕到現場,他從消防員手中接過來雅朋特時,她已經沒了意識,蓋茲沒有等救護車抵達,就開始對雅朋特做心肺復甦術(CPR),實時救回雅朋特一命。雖然雅朋特那時只有5歲,但那場火災仍歷歷在目,雅朋特含着眼淚感激的說,「我幾乎是要死了,卻得到第二次重生的機會。」

火災過後,雅朋特因爲搬家而與蓋茲中斷了聯繫,直到2年前雅朋特才找到蓋茲,了解關於那天火災的細節。

今年5月雅朋特從東康乃狄克州立大學畢業,已經退休的蓋茲跟雅朋特的家人一起參加了她的畢業典禮。雅朋特表示,她希望與她生命中所有重要的人分享大學畢業的里程碑,蓋茲毋庸置疑是其中一個!

在談到當年救雅朋特的故事時,蓋茲謙遜的說,那是所有人的功勞,消防隊員、醫療人員都在全力地救人。「我只是做了我該做的,營救是同事一起的努力。」

闊別19年 重逢救命恩人




瓊斯(右)與普爾最終認出彼此,緊緊擁抱。

無獨有偶,一名於19年前險在泳池溺斃的男孩,一直把當年救他的警察銘記在心,當他偶然發現救命恩人的信息後,親自到警察局拜訪道謝,倆人緊緊地擁抱,場面感人。

據《哥倫布電訊報》報導,1997年,5歲的小男孩克里斯托弗.瓊斯(Christopher Jones)在俄亥俄州哥倫布市一個泳池溺水,沉到水底近20分鐘,心跳一度停止。幸運的是,剛入職不久的警察普爾(James Poole)及時把瓊斯撈了起來,這才救了他一命。

瓊斯一直記得普爾的名字,但更多的信息就不甚了解了,直到日前他在哥倫布警局的臉書專頁上看見普爾參加活動的照片。他在下面留言說:「我想,警官普爾就是當年救了我的人。」

9月16日,哥倫布警局爲他倆人安排了一次驚喜會面。在媒體鏡頭前,瓊斯按捺住激動的心情,從普爾身後出現,拍了拍普爾的肩膀,問他是否還記得自己。

瓊斯說:「在1997年,您從游泳池水中拉起一個5歲的孩子,救了他的命。」普爾恍然大悟,倆人激動地擁抱在一起,瓊斯更是頻頻拭淚。

目前擔任小區聯絡警官的普爾又驚訝又感動,他說:「我從未想過19、20年後,有人會因爲自己曾經做過的事回來感謝我。」同時,他也表示警察的工作真的非常有意義,瓊斯的到來正是對他們工作最好的回報。

24歲的瓊斯已爲人父,他把5歲的女兒也帶到了現場,滿懷感激地對普爾說:「因爲有你,我才能出現在這裏,因爲有你,這位小女孩才會站在這裏,你是我的楷模。」瓊斯並打算效法普爾,投考警隊。△

 
分享:
 
人氣:41,66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