爲還5萬元財物 驅車23公里尋失主(圖)
 
2016年10月23日發表
 



老倆口收到失而復得的財物。

【人民報消息】「真不知道怎麼謝謝你們了,我給你們磕一個頭吧!」10月23日,吉林市民仲女士接過失而復得的物品時,激動地說。

《新文化報》2016年10月23日報導,23日早上9時左右,吉林市的一輛10路公交車返回調度室,司機下車的時候,沒有關閉後車門,旁邊一位司機發現後門附近似乎有個銀色箱子。

據吉林市公交集團業務員安宏介紹,兩位司機將行李箱搬到調度室並彙報情況。安宏等人用手機進行錄像,將箱子打開。箱子裏裝滿衣物,其中一件紅色毛衣的左右口袋都用針線縫了起來,裏面各有4,000元現金。在箱子的上夾層內,有個報紙迭起來的小包,裏面有1,000元現金。另外還有一張活期存單,存款2萬元。存單上夾着一張小紙條,寫着存單密碼。

上夾層中還有3張銀行存摺,各有餘額3,000餘元。和存摺放在一起的還有3個首飾盒,一個是空的,一個裝有金戒指,一個裝筆芯粗的金項鍊。「總價值大約5萬元。」安宏說,她發現在一張存摺上有個電話號碼,可是撥打過去是停機狀態。

行李箱內還有一個戶口本,一張火車票。火車票是戶主秦先生的,女主人爲仲女士,存單是她的名字。根據戶口本顯示,秦先生今年87歲,仲女士77歲。

驅車23公里 找尋失主

安宏等人嘗試多種管道未能聯繫到失主,他們決定去一趟戶口簿上戶主所在的雙吉街道。

公交公司的營運經理李紀寧開着車,奔襲23公里,來到吉林市公安局雙吉派出所。可由於系統原因,最初未能查到秦先生或者其兒子的信息,而且秦先生戶口本上登記的地址已經更改,無法找到實際居住處。約一個小時後,系統恢復使用,查詢到秦先生的信息,但登記的電話號碼無法接通。

「我們去一趟吧,說不定他們的鄰居或者親戚能聯繫到呢?」民警帶着李紀寧和安宏等人來到戶籍信息登記的秦先生的最新地址。

找上家門 物歸原主

12時左右,一行人來到秦先生家。敲門,果然有人在家。

「你們家姓秦吧?最近丟沒丟東西啊?」民警問道。兩位老人連稱確實丟了東西,所描述的行李箱及箱內物品都相符後,李紀寧和安宏將行李箱交到老人手中。

「啥都沒丟,都回來了。」秦先生說。仲女士拿出1,000餘元遞過去表示感謝,被李紀寧和安宏謝絕。

兩位老人介紹,他們原本計劃到現住濟南市的三兒子家過冬,22日那天乘坐公交車到車站準備換乘火車。可是,下車的時候把行李箱遺落在公交車上了,打車去追趕也沒有找到。

「我給你們磕一個頭吧!」可以想象得到收到這些失而復得的財物,仲女士夫婦有多開心。表面看起來,公交車司機只是爲別人排憂解難了,自己什麼也沒得到。其實,拾金不昧的司機一定會在以後的某個時候得到相應的回報。△

 
分享:
 
人氣:45,20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