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總統抵達北京 開啓"歷史性"訪問(圖)
 
2016年10月18日發表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

【人民報消息】應國家主席習近平邀請,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10月18日晚抵達北京,開始對中國進行爲期4天的國事訪問。

杜特爾特訪華期間,習近平主席與他舉行會談,就改善發展雙邊關係、深化各領域合作以及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深入交換意見。

中國是杜特爾特除東盟之外出訪的首個國家。外交部長王毅18日表示,杜特爾特總統跨海而來,這是一次歷史性訪問,將成爲中菲關係的新起點。「我要告訴大家的是,中方也高度重視這次訪問,我們已經做好準備,願向菲律賓人民展開友誼之臂,伸出合作之手。」他說,相信杜特爾特總統的訪問一定會取得成功,不僅使中菲關係重回正軌,也會爲兩國各領域互利合作開闢新的前景。

王毅表示,杜特爾特今年就任總統以來,在多個場合表達了改善對華關係的積極願望,做出了與中國重建友好的選擇,願意回到對話合作的軌道,體現了菲律賓人民的願望,符合菲律賓國家民族利益,順應歷史發展潮流,任何人、任何勢力都不可能阻擋。

杜特爾特此次訪問帶着龐大的經貿隊伍,中菲兩國有望在經貿合作、基礎設施建設、打擊毒品犯罪等方面達成多項成果。△

 
分享:
 
人氣:20,48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