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民接待日隔天被拘 因上訪遭報復(圖)
 
2016年10月17日發表
 



內蒙古牧民阿拉騰花因爲草場問題多次上訪維權,她家的住房已失修多年。

【人民報消息】10月10日,內蒙古自治區鄂爾多斯市杭錦旗政府舉行「訪民接待日」,旗政府發通告稱,新來的金書記會接待牧民。一百多位牧民前往反映草場被佔等問題,卻未獲新書記接待。

牧民烏日古木拉說,10月10日是金書記的接待日,當天去了一百多人,但是金書記並不在,由別人頂替,並糊弄訪民說材料沒有給他。烏日古木拉原有5,000畝地的草場,因爲被杭錦旗政府有些職能部門直接把土地辦成國有土地,使得他的草場全被佔據,上訪至今已有12年,2002年曾狀告嘎查長,但法院沒有下文。

另一牧民表示,他已上訪十幾年了,其嘎查長就佔了他1,000多畝地。

「訪民接待日」的第二天,鄂爾多斯市鄂托克前旗上海廟鎮哈沙圖嘎查牧民阿拉騰花的女兒在網上發帖稱,11日當天凌晨4點多,她母親被公安帶走,並被處以行政拘留7天,原因是「多次非法上訪」。

此一事件在牧民微信圈熱議,批評地方政府報復上訪的牧民。

關注牧民的蒙古族維權人士新娜表示,牧民阿拉騰花在2001年的時候賣(租)的草場,賣(租)給了一個當官的,給了14萬元28年租期。2006年,地方政府出了文件,要求領導幹部要無條件退還草場,該領導幹部向阿拉騰花要28萬元,她們家只答應給20萬,沒有談成。這個人(幹部)又私下轉租給一個姓高的,兩夫婦一直上訪。

阿拉騰花的女兒稱,她家已無草場,房屋成了土堆,有家回不去。

數據顯示,牧民前往旗政府上訪維權,多數是爲了解決其草場被當地黨的幹部強佔的問題。△

 
分享:
 
人氣:33,61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