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念扩散 连续替后面顾客买单(图)
 
2015年12月20日发表
 



美国佛罗里达州一名女子在快餐店替下一位顾客买单,并要求店员向顾客
说「圣诞快乐」,引起了250人参与的连锁反应。图为圣诞节的窗台装饰。

【人民报消息】人的善念是可以感动他人的,美国佛罗里达州最近就有这样一个实例。当地一名女子在快餐店先行替下一位顾客买单,致使后者感动并仿效,结果出现连续250人替后面顾客付帐的「善念传递接力赛」,一直持续了大约6个小时才结束。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导,位于佛州城市莱克兰的一家快餐店店员费古洛(Marisabel Figueroa)表示,她日前在得来速点餐区值班时,一名女性顾客表明要替下一位顾客付帐,同时要求她向顾客说「圣诞快乐」。

当费古洛告诉下一位顾客,其餐点已经有人预付了之后,他们都很惊讶和高兴,而且决定效仿这个善举,替下一位顾客买单,于是开始了这个连锁反应。费古洛同时在纸上记下有多少人参与替别人预付的活动。

「每个顾客都相当开心,同时一个紧接着一个替后者付帐,一直没有停止过。」费古洛说,令她印象最深刻的一名女客人,因为实在太开心,于是毫不犹豫地替后面三辆车的客人掏腰包。整个善念传递接力赛一路从早上9点到下午3点、亦即费古洛值班的这6个小时的时间里,共有250人参与了这项活动。

在快餐店工作了12年的费古洛说,她从未遇过这样的事情。「能参与其中,我感到非常快乐。」

当地电视台报导此事后,一名女子基恩(Torie Keene)透过脸书表明自己就是当天头一位替人付帐的「神秘客」;对于善行引发连锁效应感到相当讶异,她说「我只是尝试照亮别人的一天」。△

 
分享:
 
人气:29,59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