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领导忙政绩 扒民墙建地铁新站(图)
 
2015年11月24日发表
 



300多名金色万科城市小区业主,于区政府外集会,手持写有「人在墙在 血战到底」的横额抗议。

【人民报消息】上海市政府需要有政绩,浦东新区领导更需要有政绩,好往上爬,这个大家都可以理解。但是,你往上爬,那是你的事,不能以破坏市民的私家产业、扒人家的墙为代价啊!

11月22日,浦东新区「金色万科城市」生活小区300多名业主到区政府抗议地铁公司计划强拆小区围墙,以修建新站。最终遭到百多名警察暴力驱散,10多个业主被打伤,4人一度被抓捕。

据业主们反映,上海的地铁公司「申通地铁」,今年初提出要修建18号线御桥路站,因此需要进入「金色万科城市」小区内施工。包括拆掉小区围墙,并在距离楼房最近7米处,挖出一个29米深,22米宽,316米长的大坑。

业主们担心,庞大的爆破工程,会导致楼房出现开裂倾斜,因此在年初的业主大会上,业主们已经投票反对借地,并书面告知「申通地铁」。

可是「申通地铁」立场坚决,坚决的理由很奇怪,说设计方案已无法修改,若业主有问题就找浦东新区政府。

谁做出这么缺德的设计方案?设计别人家的私有财产,你浦东新区政府打过招呼吗?谁给你这样的权利?

于是,业主们有事干了,到上海各级相关部门申诉信访足有半年,都不断遭踢皮球。更有官员言谈间叫业主应该为地铁建设牺牲一下。这样思维混乱的官员怎么还能在那个职位上制造混乱?

业主们指,根据《物权法》规定,小区的围墙、用地等是业主们的共有财产,未经业主们同意,任何单位、个人无权占有使用。说的在理。

业主指爆破工程会毁坏楼宇结构,批评当地政府和地铁公司未有重视人命安全。批评的有理。

小区业主胡先生说,面对业主们的担心,市政府和地铁公司从未作出详细解释及调查,以减低业主的疑虑,因此令业主们更确定,相关地铁站爆破工程会破坏到楼房结构。他指责政府和地铁公司互相包庇,为求完成建设争取政绩,视人命如草芥。他担心一旦工程爆破导致楼房崩塌,小区数千人将赔上性命。

胡先生说︰扩建铁路地洞时,会把周边的楼房基础破坏,导致出现开裂,居民抗议。领导们不负责任的施工、野蛮的施工,会有很大的风险。

该屋苑业主陈女士,11月24日向记者反映,当日街道办政府人员曾到场劝吁市民离开,但业主们拒绝,之后警察就来到现场镇压,她的衣服亦被警察撕扯烂。

陈女士说︰特警就冲过来,一大群人,过来就推,有一个老太太被警察连推带打的,我还来不及逃脱,后面就扑过来几个人了。

同样在镇压现场的何女士说,警察到场后,不断强行把业主们往后面推,有人被推倒地上,有人被恶警踢伤。原来上海警察不会维持秩序,只会制造动乱。警察暴行使业主们惊慌叫喊,现场一度混乱,事件中,有十多人被警察拉扯受伤,4个业主一度被带走,当晚已经获释。

何女士说︰去就是想向区政府反映,希望帮忙解决问题。结果适得其反,警察、防暴队、武警都来了,对市民进行全武行。△

 
分享:
 
人气:29,39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