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歲奶奶工作85年不願退休(圖)
 
2015年11月17日發表
 



菲力米娜一週工作6天,每天11小時,今年8月,她度過了100歲生日,卻依然堅持繼續工作。

【人民報消息】多數人努力工作就是爲了退休後能過上好生活,面對工作有些人總認爲工作時間太長,也想快點退休。但美國紐約老奶奶菲力米娜.羅通多(Felimina Rotundo),從15歲工作至今卻一直堅持每週工作6天,每天11小時。今年8月,她度過了100歲生日,卻依然沒有退休打算。

據「福克斯」新聞網10月20日報導,菲力米娜是紐約州水牛城居民,出生於1915年。她對WGRZ-TV電視新聞表示,經濟大蕭條時,她當時是15歲,在一家洗衣店找到了人生第一份工作,並且在這個崗位一直工作至今,已經工作了85年。

菲力米娜現在在紐約市水牛城的大學洗衣店工作,負責洗衣服和處理乾洗衣物。從每天早上7點坐到晚上6點,一週工作6天。她說,還沒有考慮退休,只要身體健康,就會繼續工作。她還說,自己喜歡外出工作,因爲「這樣會使自己有事情做。」

菲力米娜認爲,退休只有在「被強迫接受的時候,例如醫療上的原因。」她表示,很多人退休太早,她會一直工作到自己無法走路爲止。她對自己的同齡人建議說:「走出去,做一些工作。」

菲力米娜的兒子加利(Gary)在接受採訪時說,「我現在74歲了,但我還不能退休……因爲我媽媽還在工作啊!」「但說真的,她真的很健康。她(思路)比我還要清晰,這是毫無疑問的。」加利說,母親現在還是會開車,在店裏也包辦各項工作。

加利還說,「如果你遇到她,你就會了解到,她整個人是多麼地樂觀積極。到時候,你可以坐下來,跟她喝喝咖啡聊聊,她都有在看報紙關心時事。」加利表示,母親熱愛這份工作,「尤其是認識新朋友、跟別人聊天」、「她認爲她之所以如此健康,是來自於這勤勞的本性。她說這也給了她一個目標,就是要每天早起跟保持活力。」△

 
分享:
 
人氣:23,51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