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烽火连月 6岁男童:我不要被埋葬(图)
 
2015年10月27日发表
 



6岁男童夏基引起国际社会对也门内战的关注。

【人民报消息】在医生为6岁男童夏基(Fareed Shawky)治疗遭炮弹碎片击中的伤口时,他哭着说:「我不要被埋葬」。夏基还只是个孩子,但他的国家也门6个多月的战争已教会他战争的残酷,人们会死亡,然后被埋葬。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夏基眼里含着泪再一次说:「我不要被埋葬。」夏基的父亲强作欢颜的安慰他说:「不要害怕,儿子,你会好起来的。」

这段父子互动的令人心酸影片被也门摄影师巴夏(Ahmed Basha)拍下,巴夏在位于也门第3大城塔伊兹的家中说:「我以为他只是受伤,甚至不确定他说这话时,我在录像。」

4天后,夏基因头部伤势不治身亡,男孩被亲戚们匆忙下葬。他的父亲没有出席葬礼,因为他不能食言。他告诉巴夏:「我没有埋葬他,我远远的站着,看着他被人埋葬。」

当巴夏获悉男孩去世的消息后,开始查看他拍下的影像,他将男孩乞求活下来的影片公布于世。

在也门战争未引起广泛关注之际,这段影片很快在社交媒体传播。活动人士表示,这是被世界遗忘的战争,小夏基提醒了世人。

夏基的家人将夏基的去世归咎于胡塞武装组织,当时男孩在家附近与其它小朋友玩捉迷藏,结果被炮弹弹片击中,还有4名儿童受伤。

2015年1月20日也门政府军与什叶派胡塞武装组织爆发冲突,3月26日,以沙特阿拉伯为首的多国联军发起果断风暴行动,开始针对胡塞武装目标的持续空袭。

冲突至夏季时已造成2万7,000人伤亡,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部(OCHA)表示,80%的也门人口需要人道主义援助,他们缺少水、食物、医疗照顾和住所。

外界普遍担忧,这个贫困的阿拉伯国家将会陷入内战。停战无期,南也门部份地区已经沦为阿拉伯半岛基地组织的势力范围。△

 
分享:
 
人气:17,51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