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米.莫拉莱斯当选危地马拉总统(图)
 
2015年10月26日发表
 



10月26日,当选危地马拉总统的吉米.莫拉莱斯在胜选后发表讲话。

【人民报消息】新华网10月26日报导,根据中美洲国家危地马拉最高选举法院26日凌晨公布的该国第二轮总统选举的最终结果,危地马拉反对党国家融合阵线候选人吉米.莫拉莱斯当选新一任总统。

根据危地马拉最高选举法院官方统计网站公布的最终计票结果,在第二轮选举中,莫拉莱斯的得票率为67.43%;其竞选对手、危地马拉前第一夫人、全国希望联盟候选人桑德拉.托雷斯的得票率为32.57%。

根据危地马拉选举法「第二轮大选的两位候选人中得票高者即当选总统」的规定,莫拉莱斯成功当选为危地马拉新一任总统。托雷斯已承认选举失利,并向莫拉莱斯表示祝贺。

现年46岁的莫拉莱斯堪称危国政坛一匹「黑马」。2011年进入政坛之前,他是该国一名家喻户晓的喜剧演员,活跃在电视喜剧界长达14年。本次总统大选期间,他打出「不贪、不偷」的竞选口号,这与深陷贪腐丑闻的危地马拉政坛形成了鲜明对比,使得他的民意支持度不断攀升,最终助其赢得大选。

危地马拉宪法规定,总统经由直选产生,任期4年,不得连选连任。

今年4月,危地马拉司法机构在联合国协助下,发现时任总统佩雷斯、副总统巴尔德蒂涉嫌参与名为「热线」的庞大腐败网络,私自为企业降低进口关税,以换取巨额贿赂。9月1日,危地马拉国会通过决议,剥夺佩雷斯总统豁免权,禁止他在未经司法许可情况下离境。次日,检方以涉嫌贪污和诈骗对佩雷斯提起公诉。佩雷斯宣布辞去总统职务,成为该国1821年独立以来第一位在任期内辞职的总统,佩雷斯的总统任期原定于2016年1月结束。△

 
分享:
 
人气:16,26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