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銀行系統末日 蘋果一月漲價69%(圖)
 
2014年12月22日發表
 



俄國銀行系統的末日是普京造成的。

【人民報消息】北京時間2014年12月17日凌晨消息,由於盧布匯率波動幅度巨大,蘋果16日暫時下架俄羅斯蘋果在線零售店的商品﹐關閉了俄羅斯在線商店,當時16G版iPhone 6在俄羅斯官網上的售價爲39,990盧布。蘋果稱正在重新評估產品價格。至於何時恢復上線蘋果未公佈。

「我們在俄羅斯的在線商店目前已關閉,我們正在重新評估價格。」蘋果說。

盧布單在12月上旬就貶值了20%。俄羅斯央行在16日凌晨宣佈,將利率從10.5%提高至17%。央行在聲明中說,這個決定是考慮到限制盧布大規模貶值和通貨膨脹風險的需要。16日晚,俄國中央銀行用提高利率的方法進行干涉,但收效甚微﹐盧布匯率跌至歷史新低,分別有1美元兌換79盧布和1歐元兌換100盧布。

俄羅斯央行第一副行長謝爾蓋-什維佐夫(Sergei Shvetsov)在接受國際文傳電訊社訪問時說,「目前發生的事情,是一年之前即使在我們的噩夢中都沒有想象過的情況」。他說,「情況非常危急,不幸的是,我們無法總是預期到我們金融市場的即使是短期的前景。很多市場參與者發現,因爲這些事件,他們處在一個非常艱難的境地。相信我,央行理事會成員們所作出的這個選擇——其實是在真的很糟糕和真的真的很糟糕之間的選擇。」他哀嘆道,「這是銀行系統的末日」。

繼關停一週之後,蘋果俄羅斯官網12月22日重新開放,但同時將iPhone售價調高了35%﹐將16GB版iPhone在俄羅斯現售53,990盧布(約合856美元),比之前的39, 990盧布(約合558美元)高了35%。此舉是蘋果應對俄羅斯盧布匯率持續下滑的最新舉措。

這已經是蘋果最近一個月第二次提高iPhone在俄羅斯的售價,上個月底,蘋果曾將iPhone俄羅斯售價提高約25%,至此,iPhone俄羅斯售價一個月內就漲了69%。

2014年第四季度,盧布已經貶值約30%,導致蘋果和其它一些科技公司在俄羅斯的營收顯著縮水。除了蘋果,三星等全球消費品牌也在俄羅斯上調了產品售價。

國際觀察家表示﹐盧布對美元的匯率大幅下跌是普京侵佔烏克蘭領土所引起的必然後效應。△

 
分享:
 
人氣:27,75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