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山東終於開始了!濟南市委書記王敏被抓(多圖)
 
青晴
 



山東省委常委、濟南市委書記王敏抓起來了!

【人民報消息】2014年12月18日晚9時25分,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以《山東省委常委、濟南市委書記王敏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組織調查》爲題,宣佈「山東省委常委、濟南市委書記王敏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網友貼帖子說:「習大大威武」「老虎必打」「幹得好」「早該抓了」!

中紀委只宣佈了一句話,江氏嫡親鳳凰網這個新聞下面的評論就已經有29225人蔘與,有評論1394條,70多個網頁,而且是一面倒的堅決支持:

* 山東人民發來賀電! 推薦[7968]

* 山東終於開始了,讓暴風雨來的更猛烈些吧! 推薦[5826]

* 我來說兩句,終於查到山東了! 推薦[3471]

* 我來說兩句,中紀委辛苦了! 推薦[3005]

* 山東拉開大幕! 推薦[2071]

* 不要停,追查! 推薦[1313]

* 終於到山東了! 推薦[1151]

從山東省省會開刀

濟南市是山東省省會,濟南市委書記也是十八大以來山東首位被調查的省部級官員。從現任濟南市委書記開刀具有戰略和戰術意義。

據不完全統計,十八屆中央候補委員王敏是十八大以來落馬的第60位副部級以上官員,落馬的第7位中央候補委員。在他之前,蔣潔敏、李東生、楊金山等3名中央委員,以及李春城、王永春、萬慶良、陳川平、潘逸陽、朱明國等6位中央候補委員已陸續倒下。

王敏,1956年出生于山東濟陽,文革期間下鄉插隊,還是在山東。近40年政治生涯,從未離開過山東,是典型的土生土長的山東干部,但卻對山東的父老鄉親們沒有半點親情。什麼是親情,就是說良心話、辦良心事。

有一位網友留言道:「貪官被抓後總會說『我是農民的兒子』,而在臺上的時候總會說『我是你們的衣食父母,是你們的父母官』。反差之大,兩副嘴臉。」

其實,王敏嘴上說的再漂亮,也超不過薄熙來的嘴皮子功夫。但自己幹了什麼,那可是留下痕跡的。既然嘴上抹蜜的薄熙來能判無期徒刑,那其他的江系死黨也該琢磨琢磨自己的下場了。

王敏仕途的兩個決定性送命階段

第一個階段是1999年8月從省委副祕書長、省委辦公廳副主任提拔爲省委副祕書長兼政策研究室主任。

1999年7月20日,江澤民開動全國的政府機器鎮壓信奉「真、善、忍」的佛法修煉者,山東是執行命令最堅決的省份之一,所以山東兩任省委書記吳官正(任期1997年4月-2002年11月)、張高麗(任期2002年11月-2007年3月)十六大、十八大先後進入了中共決策層,成爲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

1999年8月份,王敏從省委辦公廳副主任提拔爲「政策研究室」主任,當時研究的政策只有一個,就是如何鎮壓法輪功。誰最能勝任這個任務,誰被提拔。

第二個階段是2004年12月,副祕書長兼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敏成爲省委常委,爲進入核心層鋪墊道路。

2004年9月16日召開十六大四中全會,中央政治局常委表決,多數同意軍委主席江澤民交權給胡錦濤,江澤民交權後驚恐萬狀,命令在各地的鐵桿兒親信們加強在地方上的勢力。王敏就是在這種情況下成爲山東省委常委的。

2004年12月,王敏成爲山東省委常委,不到30天,2005年1月份,省委常委、省委副祕書長兼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敏又加了一個非常重要的職務「省委宣傳部部長」。此時王敏進入了山東省決策層,成爲江澤民血債集團的輿論工具。

兩個月之後,2005年3月,王敏卸下省委副祕書長兼政策研究室主任的職務,只任省委常委、省宣傳部部長。

2007年10月15日召開十七大,爲了保證王敏在十七大能夠穩得省委祕書長職位,2006年10月,離十七大還有一年,就讓王敏卸下省宣傳部部長職務,升任省委祕書長。

2012年11月8日召開十八大,爲了讓王敏在十八大順利就任山東省省會濟南市的市委書記,江系用同樣的方法,提前一年,在2011年12月讓山東省委常委、祕書長王敏兼任濟南市委書記。一個月後,2012年1月,省委常委王敏順利過渡到濟南市委書記。同年11月十八大繼續擔任濟南市委書記。

直到2014年12月18日晚9時25分,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宣佈「山東省委常委、濟南市委書記王敏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剷除山東省委江鐵桿兒們的序幕才正式拉開。

江氏嫡親鳳凰網的這個新聞下面有一個帖子很有意思:


山東省被開刀,全國發來賀電!
山東人民發來賀電!
重慶人民發來賀電!
浙江人民發來賀電!
黑龍江人民發來賀電
湖南人民也發來賀電!
福建人民也發來賀電!!
遼寧人民發來賀電!
甘肅人民發來賀電!
新疆人民發來賀電
吉林人民發來啦賀電
河南人民發來賀電!
廣東人民發來賀電
貴州人民發來賀電。
四川人民發來賀電
江蘇人民發來賀電!!!
香港人民發來賀電!
甘肅人民發來賀電!!!
北京人民發來賀電!
陝西人民發來賀電!!!
美國華人發來賀電。
首先是濟南人民要發賀電!
廣西人民發來賀電
廣大勞苦農民發來賀電!!!

這個帖子發出一個耐人尋味的信息:中紀委的這個行動太得民心。

中新網驚呼:山東高官被查前「毫無徵兆」

由於中新社的社長劉北憲、鳳凰衛視集團董事會主席劉長樂與薄熙來關係特殊密切,所以鳳凰網轉載中新網的報道說,中新網記者格外注意到,王敏此次被調查,再度顯現出近年來高官被查前「毫無徵兆」的特點。與此前落網省部級官員「一週前還在出席公開活動」「3日前仍出席座談會」等相比,王敏被查前一天仍「公務繁忙」,更顯突然。

報道說:「據《濟南日報》報道,王敏在17日中午、晚上均仍在出席活動。其中一篇報道稱,12月17日中午,王敏在舜耕山莊貴賓樓會見了深圳市農產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少羣一行,並在講話中指出,『市委、市政府將全力支持企業發展,並努力創造良好條件。』當天晚上,同樣在舜耕山莊貴賓樓,王敏還會見了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會長王天凱一行。其間,他簡要介紹了濟南市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並表示,『濟南工業發展具有深厚的基礎。在新的時期,全市工業企業特別是紡織工業企業面臨着轉型發展的歷史機遇。』」多好的人兒,卻在12月18日落馬了。

噢,還有,2014年7月,濟南市委書記王敏寫了一篇長文《書記過不了廉潔關,就沒有擔當的資格》,投書刊登在《中國紀檢監察報》上。結果,4個多月後,沒有擔當書記資格的王敏自己先行了。

山東省省委爲何這麼招人恨

山東省省委爲什麼招人恨到這個程度?有一個類似笑話的新聞。


江永垂了,姜異康不可能不朽喔!
2011年7月6日晚間,香港亞視報導江死了,山東省委馬上在官網首頁顯著位置以黑底白字公開刊登「敬愛的江澤民同志永垂不朽」,並配上了江澤民的照片。

山東省委書記姜異康還連夜召開省委常委擴大會議商議應對措施。會議決定,在江澤民逝世後,山東省一定要帶頭做好悼念工作,先是立即在《山東新聞網》上率先高規格刊登悼念江的消息,並立即着手在泰山爲江修建一座超豪華陵墓,陵墓暫名「江陵」,佔地88萬平方米,幷包括一座建築面積爲8800平方米的紀念館,一口當今最高質量的水晶棺和一尊高18米的純金塑像,泰山上還將修建一座深度達800米的地下室以保證在戰爭時可以迅速將江的遺體安全轉移。「江陵」工程由省委書記姜異康任名譽總指揮,整個工程預計耗資8800億元人民幣,將在188天內完工。結果,招來全國網友的嘲笑和唾罵。

姜異康2008年3月任山東省委書記,2012年5月28日,新華網刊登姜異康連任山東省委書記的消息。同年11月十八大召開,王敏繼續擔任濟南市委書記。2014年12月18日王敏落馬。有人說:江永垂了,姜異康不可能不朽喔!

現在時間到了。您瞧好兒吧。△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2/21/6063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65年來 世界首次聽到中國高層這樣演講(多圖)
1. 65年來 世界首次聽到中國高層這樣演講(多圖) (298,234次)

帶鉅額資產回國救普京 俄首富幹最壞的事(圖)
2. 帶鉅額資產回國救普京 俄首富幹最壞的事(圖) (284,676次)

習去了鎮江!張德江與江通話 面帶難色(多圖)
3. 習去了鎮江!張德江與江通話 面帶難色(多圖) (281,995次)

達賴喇嘛說習仲勳的兒子與黨同床異夢(圖)
4. 達賴喇嘛說習仲勳的兒子與黨同床異夢(圖) (277,635次)

陳希同遭江陷害 習近平打虎決不手軟(多圖)
5. 陳希同遭江陷害 習近平打虎決不手軟(多圖) (273,707次)

習近平站在王岐山一邊,劉雲山發狂(圖)
6. 習近平站在王岐山一邊,劉雲山發狂(圖) (268,258次)

天助習近平 臺海一盤棋 馬總統須下臺(多圖)
7. 天助習近平 臺海一盤棋 馬總統須下臺(多圖) (263,502次)

曾患難與共的三個
8. 曾患難與共的三個"發小兒"BLT 形影不離(多圖) (262,410次)

My God!這個震撼美景不是爲人準備的(多圖)
9. My God!這個震撼美景不是爲人準備的(多圖) (258,079次)

神祕巨響同時震徹英美 人全老實了(圖/視頻)
10. 神祕巨響同時震徹英美 人全老實了(圖/視頻) (257,915次)

宛若外星空間!這些洞穴爲何美到極致(3) (多圖)
11. 宛若外星空間!這些洞穴爲何美到極致(3) (多圖) (252,483次)

急診室醫生當選臺北市長的核心祕訣(圖)
12. 急診室醫生當選臺北市長的核心祕訣(圖) (218,382次)

小笑話:劉雲山最新分工管這一攤兒(圖)
13. 小笑話:劉雲山最新分工管這一攤兒(圖) (204,470次)

柯文哲剖析「柯文哲現象」入木三分(圖)
14. 柯文哲剖析「柯文哲現象」入木三分(圖) (177,859次)

呼格吉勒圖被冤死9年後 真兇曝殺人經過(多圖)
15. 呼格吉勒圖被冤死9年後 真兇曝殺人經過(多圖) (177,827次)

柯p當選感言:改變成真,向偉大的市民致敬!(圖)
16. 柯p當選感言:改變成真,向偉大的市民致敬!(圖) (158,135次)

學者與前黨主席看柯文哲(圖)
17. 學者與前黨主席看柯文哲(圖) (157,987次)

柯P玩真的!預見從臺北市開始「改變臺灣」(圖)
18. 柯P玩真的!預見從臺北市開始「改變臺灣」(圖) (154,547次)

小知識:什麼是葉克膜(圖)
19. 小知識:什麼是葉克膜(圖) (153,661次)

柯文哲在臺大醫院感人小故事(圖)
20. 柯文哲在臺大醫院感人小故事(圖) (151,661次)

我們只需要一個正常人來當臺北市長(圖)
21. 我們只需要一個正常人來當臺北市長(圖) (151,350次)

學者與前黨主席看柯文哲(圖)
22. 學者與前黨主席看柯文哲(圖) (150,476次)

「颱風比較可怕?還是柯文哲比較可怕?」(圖)
23. 「颱風比較可怕?還是柯文哲比較可怕?」(圖) (150,282次)

我被柯P
24. 我被柯P"電到"的一句話(圖) (148,812次)

習近平南京首提下一步棋收拾江澤民(圖)
25. 習近平南京首提下一步棋收拾江澤民(圖) (146,547次)

柯文哲鐵面無私 拒絕走後門(圖)
26. 柯文哲鐵面無私 拒絕走後門(圖) (145,041次)

這樣的人才有資格選臺北市長(圖)
27. 這樣的人才有資格選臺北市長(圖) (144,264次)

姚立明出任柯營競選總幹事的始末(圖)
28. 姚立明出任柯營競選總幹事的始末(圖) (144,178次)

劉雲山下令這文章一登再登的詭異原因(圖)
29. 劉雲山下令這文章一登再登的詭異原因(圖) (139,521次)

江系沒人了,僱用的飯桶讓江恨的牙根癢癢(多圖)
30. 江系沒人了,僱用的飯桶讓江恨的牙根癢癢(多圖) (127,239次)

鎮江地陷 習近平:江鬼也有怕的時候啊!(多圖)
31. 鎮江地陷 習近平:江鬼也有怕的時候啊!(多圖) (126,961次)

一個巴西預言驚醒炎黃子孫(圖)
32. 一個巴西預言驚醒炎黃子孫(圖) (124,506次)

南京大屠殺國家公祭 嚇壞普京和漢奸江(圖)
33. 南京大屠殺國家公祭 嚇壞普京和漢奸江(圖) (122,208次)

這個新華網頭版頭條居然失蹤了(圖)
34. 這個新華網頭版頭條居然失蹤了(圖) (120,684次)

柯媽求得上上籤 柯p將不止當臺北市長(圖)
35. 柯媽求得上上籤 柯p將不止當臺北市長(圖) (118,30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