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千江苏民办教师省府上访遭镇压(图)
 
2014年12月18日发表
 



江苏省多个县市的上千名被辞退的民办教师、代课教师到省政府前集会抗议。

【人民报消息】江苏省多个县市上千被辞退的民办教师、代课教师2014年12月18日上午到省政府前集会抗议,要求落实中央下发的关于民办教师文件政策,解决医疗养老问题。政府派出数百名警察强行将教师们驱散,有教师反抗,遭多名警察押上警车带离,许多抗议者感到绝望哭倒在地。临近中午,许多教师又转移到省信访局外集会。

来自徐州的李老师表示:”我们找省政府,没有当官的出面,教育厅和信访局的官员说省政府没有政策他们不好办。有个徐州的老师被警察带走了,还有几个被警察押进了省政府,扬州有一个76岁的被他们推在地上送到南京急救中心。”

李老师还说,当年响应中央号召才投入教育事业,但数十年后沦落到老无所养的境地,长期以来得不到应有的社会保障:”1983年考试不合格被辞退的那一小部份人,一个教龄只给20块钱,其它都不给解决。不解决就是不解决,能怎办?

大多都是10至30多年的教龄,最长的一个是海盐的老师,有42年。就是不给补偿,他们不讲道理,到省里、到教育厅去他们接待时也客客气气的,他跟你扯皮有啥办法?教育部、人社部我们也去了,他们说这是中央已经下了一个8号文件,你们找地方政府解决,地方政府就是踢皮球。”

来自无锡的宋老师称,几天前他在江苏民办教师网站和QQ群里响应到省政府上访的号召,但遭警方登门威胁:”我通过网站上访,警察直接到我家来家访了,说什么事情在地方反映,不要到上边反映;我在民办教师的QQ群里,我说了在南京上访这个事,他们就来我家找我两次,说我有煽动的嫌疑,我再弄就拘留我。”

宋老师还说,中央和省政府先后出台两份文件,但无人执行,令他们绝望:”对民办、代课教师队伍的安置、待遇一直都不给解决,到市里去找,市里就说没有文件,我们到江苏省厅去找,也不给解决说没这文件没那文件,都20多年了,也不给解决。说白了当时没有找人找关系,直接就给解聘了,当时老师比较紧缺,我就继续留在学校教学,这就教了20多年,一年教龄只有20块钱,都这么大岁数了,20块钱一个月也太少了,也不够去生活啊。”

据悉,目前全国已有多个省市出台了解决民办教师问题的方案,但这些方案均不尽如人意,到了退休年龄的民办教师往往只能每月拿到极低的生活费,在全国各地引发多次抗议潮。△

 
分享:
 
人气:27,84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