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一工厂千人维权示威遭镇压(图)
 
2014年10月20日发表
 



10月17日,江苏省淮安市涟水县强凌照明有限公司上千工人集体到涟水县县政府示威,
抗议政府抓捕维权工人,遭警方暴力镇压,三、四十人被抓捕。

【人民报消息】10月17日,江苏省淮安市涟水县强凌照明有限公司上千工人集体到涟水县县政府示威,抗议政府抓捕维权工人,遭警方暴力镇压,三、四十人被抓捕。从15日开始,该厂工人已经连续罢工3天,抗议公司克扣工资。

上千工人县政府示威遭镇压 三、四十人被抓捕

10月17日,江苏省淮安市涟水县强凌照明有限公司上千工人集体到涟水县县政府示威,抗议政府抓捕维权工人。当局出动200警察殴打工人,三、四十工人遭抓捕。

大批警察分成几排组成人墙挡住了县政府紧闭的大门,高度戒备。警察还混在示威的工人队伍中进行监控。上午,警察开始殴打工人并大肆抓人。

员工表示,警察手持电棍,见人就打,包括路人都不放过,甚至连女孩子亦不能幸免。

强凌照明公司数百工人于15日开始罢工,抗议工作时间超长而工资被克扣。16日晚上,一名工人被警方抓捕,17日早上,再有两名工人被抓捕,由此引发上千人到涟水县政府讨说法。

有员工在网络上表示,从15日工人开始罢工时,就有便衣警察在公司附近监控员工的动静,发现有群众拍照就悄悄拉到一边治安罚款,然后遣散。

血汗工厂 工时长而工资低 实在不能忍了

一名员工表示,工人们每天工作15小时以上,没有星期天、节假日,没有加班费,吃饭时间只有15分钟,每次上厕所时间规定5分钟,还要求工人们必须在9时、13时、15时上厕所,其它时间不准上厕所。流水线线长随意辱骂工人,而车间主任违背承诺,说好日满14小时工时,工人可拿4,000元月薪,结果只发给工人3,500元,理由是产量没有达到标准。

有员工向当地相关部门投诉,公司的线路板车间只有上班时间却没有下班时间。投诉称,车间主任随意拖班,工人一天工作完成了也不给下班,午饭后一直到晚上10点钟才能回家,加班期间,既无点心,也没有加班费。

一员工表示,工作时间长而工资低,现在承诺的工资还不发到位,实在不能忍了。△

 
分享:
 
人气:32,02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