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患难与共的三个"发小儿"BLT 形影不离(多图)
 
曹坡律
 
2014年12月19日发表
 



两个月大的时候,它们就在一起。



十几岁了,这三个「发小儿」还亲密无间。

【人民报消息】你听说过狮子、老虎和熊亲如一家形影不离吗?没有吧。但这确实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发生在美国。

据美国《赫芬顿邮报》2013年12月3日报道,在美国,一只黑熊、一只老虎和一只狮子在两个月大的时候就在一起,现在都十几岁了,还亲密无间。这三个「发小儿」住在一起,不论是睡觉、吃饭都形影不离,有时候更会抱在一起玩耍。

这只美洲黑熊叫巴洛(Baloo),非洲狮名叫里奥(Leo),孟加拉虎叫做希瑞-坎(Shere Khan)。它们的亲密程度让人惊讶,于是人们把熊、狮子、老虎的英文(Bear、Lion、Tiger)的第一个字母组合在一起,成了专属团名「BLT」。

据报道,当它们还都是2个多月大的幼崽时,被美国乔治亚州一个毒枭养着。在2001年的一场扫毒行动中,毒枭被抓,它们三个幸运的被营救出来。毒枭对它们不好,所以得救时,它们仨健康状况堪忧,不但严重营养不良,而且都有伤,其中黑熊的伤情最严重。

2001年获救后,它们被送到佐治亚州洛克斯特-格罗夫(Locust Grove)诺亚方舟动物营救中心(Noah's Ark Animal Rescue Centre)。

工作人员本打算把它们分开养,但在分开后发现,曾经患难与共的三个小动物竟然显得非常伤心,甚至吃不下饭,最后决定还是让这三个小家伙继续呆在一起。

动物保护组织的副主管史密斯说:「我们本可以把它们分开,但是看到它们就像一家人,动物园决定把它们放在一起养。就我们所知,只有在这里才能看到这三种动物亲密无间的生活在一起。」

这三个小家伙很快长成了大家伙,它们显然没有意识到彼此之间有什么不同。史密斯说:「黑熊巴洛和老虎希瑞的关系更加亲密。这是因为它们起床更早,狮子里奥一天的大部分时间都喜欢独自躺在一边睡大觉。如果不是亲眼看到美洲黑熊用胳膊搂住一只孟加拉虎,那只老虎像家猫一样用鼻子亲昵的拱黑熊巴洛,我们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这太不可思议了。里奥睡醒后,它们三个会打闹一整天,直到该吃饭的时候,它们才会老实一会儿。」

饲养员表示,在这个组合中熊是它们当中的老大,而老虎是三只动物中最调皮的。他指出,难以想象到一只熊搂着一只老虎,然后老虎就像猫一样乖乖的被抱住,觉得每次看到三只动物的亲密互动都觉得相当神奇又感动。

2013年10月,三个小伙伴差点被迫分开。美国联邦政府此前发布一项管理条例,要求大型猫科动物的围栏需要达到16英尺(4.87米)高,而它们当时住的才8英尺。换新的栅栏需要48.9万美元。而条例10月就会生效,把大家急的要命。经过多方筹款,问题才得到解决,三个好朋友仍然住在一起。

动物保护组织花费15000美元为熊、狮子、老虎打造了它们温馨的家。三位好伙伴不论是睡觉,吃饭都形影不离,有时候更会抱在一起玩耍。当看到它们的特写镜头时,会发现那眼神非常温和,就像文质彬彬的绅士一样。

这不禁让人想到出生在非洲并在那里与动物们生活了10年的法国女孩蒂皮,她说动物比人铁,人很容易背叛,人有太多愿望和需求,而动物很容易满足,生活简单,一旦成为朋友就是铁哥们儿。△




难以想象到一只熊搂着一只老虎,然后老虎就像猫一样乖乖的被抱住。





瞧,黑熊巴洛亲吻着老虎希瑞的眼睛,希瑞很享受这份温情呢!





三个小家伙在无拘无束的玩耍。





调皮的老虎希瑞与狮子里奥耍闹。





黑熊巴洛是它们中的老大。老虎希瑞很享受巴洛的友情。





黑熊巴洛亲吻狮子里奥。





老虎希瑞向黑熊巴洛撒娇!





动物保护组织的工作人员抚摸着黑熊巴洛,人与动物之间其实是可以和谐的。





它们幼年的时候。



>

BLT幼年的时候。





它们始终亲密无间。





仔细看黑熊巴洛和老虎希瑞的眼睛,天哪,眼神很善良、温和喔,
就像两位文质彬彬的绅士!





它们小的时候就是好朋友。





老虎希瑞已经长这么大了,老大骑在它身上玩耍,希瑞知道好赖,乖乖就范!





熊老大和狮子里奥都长这么大了。





老虎希瑞和狮子里奥小的时候在玩耍,玩儿就是玩儿,谁也没玩急眼过!





小老虎希瑞和小狮子里奥面对镜头:来,给我们合个影儿!

(人民报首发)

 
分享:
 
人气:262,41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